2013-11-09 20.57.07  

這是昨天在誠品Kitty派對示範的第二道料理,平凡的雞蛋沙拉加入蘋果丁之後,多了口感,也多了營養和健康。這個料理相當簡單,也很適合親子同樂DIY喔!

【蘋果雞蛋沙拉三明治】(5)

材料:雞蛋5顆、蘋果1.5顆、沙拉醬少許、鹽巴少許、葡萄乾(依個人喜好)
做法:

1. 雞蛋煮成水煮蛋(大同電鍋鍋底鋪一張沾滿水的餐巾紙,按下電鍋,跳起之後就煮好囉)
2. 蘋果洗淨,去皮切丁,泡入鹽水中10分鐘避免氧化變色。
3. 用刀子或叉子將雞蛋搗碎,喜歡有口感的就不要搗太碎,喜歡綿密口感的就弄碎一點。
4. 搗碎的蛋加入少許沙拉醬,一點一點慢慢加,讓蛋開始有點滑順的「醬」感就可以囉,自己做的可以少加一點,比較健康,想要吃外面店家賣的那種,就擠入大量沙拉醬吧!
5. 蘋果瀝乾後用餐巾紙吸乾水分,加入蛋沙拉中攪拌均勻。
6. 依個人口味加入少許鹽巴、葡萄乾,沙拉就完成囉。
7. 將沙拉抹在土司上,夾起來後,切成喜歡的圖案,喜歡酥脆口感的可以用烤箱或平底鍋烤至土司上色,也很好吃喔! 

備註:
1. 也可以加入小黃瓜、火腿、起司等材料,但要記得擦乾,才不會讓吐司軟軟爛爛的
2. 蘋果沙拉做好可以在冰箱保存1~2

arrow
arrow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