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011      

為了誠品的現場料理示範講座,準備兩道簡單的蘋果料理與大家分享,為什麼是蘋果呢?因為Kitty喜歡吃蘋果嘛~~

焦糖蘋果是相當簡單的一道點心,無論是拿來夾三明治、放入蛋糕或是挖一球冰淇淋配著吃,都能讓視覺味覺立刻升級。其實,好吃的焦糖蘋果不用去餐廳,自己在家就能完成喔!

【焦糖蘋果】

材料:白色細砂糖、蘋果、肉桂粉(依個人喜好)
工具:平底鍋or雪平鍋、電磁爐or瓦斯爐、多功能電烤鍋也可以喔
做法:

1. 蘋果洗淨,去皮切片(厚薄依個人喜好,我都切大概0.5cm)
2. 大火熱鍋,把白砂糖平鋪在鍋子上,用湯匙舀水澆在砂糖上,剛好讓砂糖都沾到水就好(砂糖份量依個人需求,原則上就是用水沾濕所有砂糖就好)
3. 等待!接下來,砂糖會慢慢煮滾至沸騰,千萬注意不要攪動砂糖,只要等待,他就會慢慢變成焦糖色,變成焦糖色之後,馬上轉成中火。
4. 轉成中火後,放入蘋果片,鋪平鍋底,讓焦糖均勻沾到每片蘋果上,兩分鐘之後,翻面讓蘋果的另一片也均勻沾上焦糖。
5. 依個人喜好,灑入肉桂粉,並不時用筷子翻動蘋果,直到用筷子或叉子很可很輕易地戳穿蘋果,就大功告成囉!

 

【甜派皮】參考http://cookpad.com/recipe/1733142

材料:高筋麵粉90g、低筋麵粉60g、無鹽奶油100g、鹽2g、冰水65ml
工具:桿麵棍、切刀、烤箱
做法:(可以參考carol老師的教學影片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7.html)

  1.  奶油切成1cm立方的丁後,放入冷凍庫10分鐘(派要酥脆的第一個重點,就是奶油要夠冰)
  2. 將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鹽倒入鍋中,用手混合均勻
  3.  倒入冰冰的奶油後,用切刀以「切」的方式,混合奶油和麵粉,直到奶油變成細碎的小顆粒。這動作要快,如果發現奶油有溶化的跡象,要立刻把整鍋放入冰箱裡冷卻10分鐘後再繼續動作。
  4. 奶油變成小顆粒後,在中間挖個凹槽,倒入冰水,用切刀快速混合,括成一個團(濕濕的也無所謂,只要她們都結合在一起就好)
  5. 用保鮮膜將4包好,稍為整理成一個方型後,放入冰箱等待2小時。
  6. 2小時候取出麵糰,用擀麵棍將麵糰擀開成厚0.3公分左右的長方形,然後分成3等份,左右往內摺,摺好後,再桿成厚0.3公分左右的長方形,再次分成3等份,左右往內摺….不斷重複這個動作7~8次。
  7. 完成上述步驟後,再放入冰箱1小時。
  8. 1小時候拿出麵糰,切割想要的大小,桿成約0.3cm的厚度,派皮就完成囉!

 

【不用烤盤的焦糖蘋果派】

材料:派皮、焦糖蘋果 

做法1:大型的派(做法圖片可參考http://cookpad.com/recipe/2381361)

  1. 桿一張派皮成為自己喜歡的形狀,做為派底。
  2. 鋪上焦糖蘋果(或是自己喜歡的材料)
  3. 剩下的派皮切成長條型,在派上鋪成格子狀,並沿著派的邊緣鋪一圈用叉子將邊緣的一圈和派底壓出紋路→目的是讓上下合在一起
  4. 烤箱預熱210度烤30分鐘,就完成囉

做法2:長得很像麥當勞的小長方形蘋果派(做法圖片可參考http://cookpad.com/recipe/2271392)

  1. 桿一張約8cmx8m的正方形派皮,右邊那一半用刀子切出三條切痕在中間
  2. 左邊鋪上內餡後,將右邊折過來蓋上去,(剛剛的切痕就會漂亮地展開了)
  3.  用叉子將派皮接合的地方押出痕跡,讓他們黏在一起
  4. 烤箱預熱210度烤30分鐘,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