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1-2  

噹噹~~今天要幫我的15年好友兼好同事帶便當(是否就此開啟我的便當外包事業),雖然常常帶給老王吃,但要帶給別人吃真的不太一樣,還是會緊張...不知道合不合對方的胃口

 

一個星期總有一兩天比較早回到家,時間比較多的時候就可以多做一點,幫明後天偷一點時間。冰箱裡還有一點點食材,幫小鳥胃的朋友和該減肥的自己做一餐已經足夠,但明天晚上要準備三個便當,趁今天比較有空,決定順便把明天的大菜--馬鈴薯燉肉做起來。

 

今日食材:

杏鮑菇1

剩下1/4的紅椒和黃椒

虱目魚肚1

1

蒜頭少許

薑少許

青菜

馬鈴薯3

胡蘿蔔2

豬梅花火鍋肉片1

洋蔥1

 0121-6  

今日菜單:

薑片烤虱目魚肚

香椿醬烤蛋

蒜炒彩椒杏鮑菇

柴魚拌燙青菜

馬鈴薯燉肉(明天要吃的)

 0121-1  

《薑片烤虱目魚肚》

今天因為還想要同時出一道為明天準備的大菜,所以要空出一個爐子,因此魚就用烤的啦。

 

做法;

  1. 將一匙鹽、一大匙米酒均勻抹在虱目魚上,靜置10分鐘去腥味,等待的時候把薑切片也能一併處理其他備料。
  2. 薑片鋪在鋁箔紙上,魚皮朝上放上虱目魚,烤箱220度烤20分鐘即可。

 0121-4  

《香椿醬烤蛋》

烤魚的同時也可以烤蛋,簡單易做一舉兩得。沒有香椿醬沒關係,可以用醬油或是加點鹽巴調味就好,我單純只是因為冰箱有香椿醬需要消耗而已。

 

做法:

  1. 將蛋、一大匙鮮奶、一小匙香椿醬、少許醬油膏一起打散,最後放一點點胡蘿蔔絲配色。
  2. 找一個小保鮮盒(用雙層便當的上層or米糕杯也可以),鋪上烘培紙後,倒入打散的蛋液倒入。
  3. 烤箱220度烤20分鐘即可。(反正跟魚一起烤就對了)

 

《蒜炒彩椒杏鮑菇》

是的,杏鮑菇和彩椒就是一直用不完,所以今天繼續清剩菜,相較於昨天的重口味,今天用清炒要吃彩椒的甜和杏鮑菇的嫩。

 

做法:

油鍋將蒜頭爆香後,放入輪切的杏鮑菇和彩椒們快炒,最後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即可。

 

《柴魚拌燙青菜》

柴魚片不僅可以拿來煮高湯,拿來拌青菜也很方便,所以家裡常備一包準沒錯啦。

 

做法:

燒一鍋水,水滾後放入一小匙鹽巴和油,再放入青菜燙30-60秒即可撈起,瀝乾後拌入一大匙柴魚片即可。(放一段時間之後柴魚的鹹味會慢慢滲出來,所以不要擔心不夠鹹喔)

 

《馬鈴薯燉肉》

深夜食堂系列的療癒料理,名列老王心中最愛菜餚第一名,只要煮一鍋就可以配好幾碗飯。作法相當簡單,基本上把食材通通丟進去煮就對囉

 

做法:

  1. 馬鈴薯、胡蘿蔔切塊、洋蔥切絲,金針菇切段。
  2. 拿一個湯鍋倒一點油,用中小火將洋蔥炒到稍微上色後加入豬肉(這樣可以把豬肉的油逼出來,就不用放太多油)
  3. 8分熟時再加入馬鈴薯炒到有點上色後放入胡蘿蔔、金針菇,並倒入剛好淹過食材的水,開中火煮到水滾後,蓋蓋子轉小火悶煮10分鐘。
  4. 依個人口味加入日式醬油、味霖調味,再用小火悶煮10分鐘即可。

   0121-3

 

出了這麼多菜,總共到底要花多久時間,怎麼分配時間才能有效率地完成呢?請看時間分配表

 

 

0

5

10

15

20

25

30

35

備料區

鹽巴和米酒醃魚洗米、打蛋、

切菜(薑片、蒜片、杏鮑菇、彩椒、馬鈴薯、 胡蘿蔔、洋蔥)

         

瓦斯爐A

   

馬鈴薯燉肉

加醬油後繼續小火悶煮

瓦斯爐B

   

蒜香彩椒杏鮑菇

燙青菜

     

烤箱

   

烤魚、烤蛋

   

電鍋

 

煮飯

     

要在短時間內處理多種料理,一開始就把食材處理好相當重要,一口氣把該切的都切一切,之後,你就能像料理節目的大廚們一樣,只要一直把食材往鍋裡丟就好。當然,要備的料越多,要花的時間就越長,不過常常做,備料、切菜的速度都會越來越快喔。

0121-5  

另外,這種時候我也會善用烤箱或電鍋,烤魚的同時也可以烤個蛋或蔬菜,煮飯的時候可以順便蒸蛋,這些都是偷時間的小撇步。

 

最後,希望好朋友能夠喜歡我做的便當阿!!!

 

arrow
arrow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