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就是西瓜啊!」這句話我已經不知道聽多桑說了幾遍。夏天是西瓜的季節,鳥取縣是著名的西瓜產地,而最有名的就是「大榮西瓜」。Chieko家每年都訂購大榮西瓜當作寄給親友的年中禮品,所以今天我們特地到大榮西瓜的直銷中心買西瓜。

還沒進到直銷中心就被停車場的大卡車排場震驚到,每一台卡車的大小都跟海運的貨櫃一樣大,西瓜被用大型機具從貨櫃裡搬出來,接著依照大小分類標價。我們買的這顆應該是一般大小,不過抱起來相當有份量。

直銷中心的海報做得很棒,海報上小孩的表情好像在說,「吃了西瓜就會幸福」一樣。除了海報之外,放西瓜的箱子也做得很可愛。

 

 

就在Chieko認真寫訂購單的時候,多桑已經在旁邊拿刀子切西瓜,畢竟多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試吃」西瓜。說到日本的試吃真的都很大方,一顆要價兩千日幣以上的西瓜就這樣放在旁邊隨便你切隨便你吃。

任何東西都講究品質和規格的日本,就連西瓜也不例外,每顆西瓜都長得很漂亮,而且又甜又多汁,用手拍起來的聲音更是清脆響亮!如果不是在HOST家,平常自己根本不會買西瓜,因為日本的西瓜真的很貴,不像台灣西瓜一大堆,西瓜汁一杯20台幣就買得到。

不過,這麼貴的西瓜,日本人的吃法還是相當奢侈,這從他們吃完的「西瓜皮」就可以一探究竟。日本人吃西瓜不會把紅色的肉通通吃掉,大概剩下一點點的時候就會丟掉,在我看來就是「浪費」!不過他們對於台灣會把西瓜紅色的肉全部吃掉也感到很奇怪,總之,文化差異就是在這些小地方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