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食物是在每個Wwoof點都一定會談論的定番話題,而「做台灣料理」也可說是Wwoof過程中重要的國際交流。前幾天在這裡我跟書做了蔥油餅和棺材板,一面吃跟HOST又一面聊起台灣的食物,咬著棺材板的吐司邊,確不知怎麼的突然想起了饅頭,日本的麵包類早餐,除了吐司還是吐司(而且都是塗奶油或果醬)

想吃饅頭的慾望瞬間膨脹,當天晚上我就努力查了食譜,隔天就在紀子さん家嘗試做了饅頭,忙了一個下午,還真的做出饅頭來了,果然人在國外什麼東西都做得出來

第一次的饅頭成功之後,Chieko很開心的要我們做包紅豆餡的饅頭,她正為家裡用不完的紅豆餡苦惱著呢!

有了前天的經驗,今天做起來比較安心,有別於上次的白饅頭,今天還加了煉乳增加甜味。因為有充裕的時間,所以第一次發酵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然後認真地揉了將近
15分鐘的麵糰,再慢慢地擀開麵皮包餡料。第二次發酵15分鐘之後下鍋蒸,不過蒸鍋很小饅頭太大,所以我跟書做的饅頭整整蒸了6次才結束。從早上九點開始製作到全部完成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根本就像「馬拉松」一樣,我跟書也呈現一副「被蒸過」的樣子,身體和腦袋都要蒸空了。 

不過蒸出來的饅頭很有彈性,手指壓下去麵皮會自動彈回來,略甜的饅頭和裡面的紅豆餡配合得恰到好處,手工製作就是不一樣!(這更堅定了我回台灣一定要帶一台製麵包機的決心)

 

最近覺得對料理越來越有興趣,而且有種作饅頭上癮的症狀,我好想做好多好多的饅頭,還有好多好多的蛋餅皮,這樣早上就可以吃「台式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