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一句在島根一起Wwoof的小可的話「大家出國之後都會『小當家』上身」,繼上次在島根成功製作「米的蔥油餅」之後,今天的台灣人上菜我還是要帶來簡單家常的蔥油餅加蛋(材料很容易取得…),台南人書則帶來台南有名的「棺材板」。

有了上次成功的經驗之後,今天做起來很有信心,麵糰的軟硬度和包蔥的過程都很順利,每一個蔥油餅都漂漂亮亮的,桿麵的時候就已經明顯感覺到蔥油餅的味道了。此外,由於這裡用的是電磁瓦斯爐以及不沾鍋,所以不用加很多油就可以把蔥油餅煎好(假裝告訴自己這個料理一點也不胖)


上次在島根使用「米的粉」做蔥油餅,口感比較像沾著咖裡吃的印度烤餅,這次用麵粉做的蔥油餅真的就是台灣的蔥油餅口感喔!(日本人形容這種口感是「ふわふわ」)

加了蛋的蔥油餅很有台灣味,但如果有台灣的調味料就更好了,書說「醬油膏」才是王道!之前給麵店的大家還有島根HOST一家人吃蔥油餅,都被說很像韓式煎餅,今天Chieko 總算為蔥油餅平反,她說「跟韓式煎餅完全不一樣啊!」一面吃著蔥油餅突然想到應該要一次做一大堆餅皮,這樣子早上就可以煎蛋餅吃。

書的奶油白醬棺材板也很不賴,外殼的吐司用烤的取代油炸,內餡則是奶油白醬炒蟹肉棒、雞肉、紅蘿蔔、洋蔥等。一口咬下,外皮酥脆不油膩,內餡香濃甜美。看Chieko吃得很開心,應該是很對她的味,不過當我們跟她解釋「棺材板」的字面意義的時候,她還是苦笑了一下。

來日本之後對於做料理越來越有興趣,接下來希望有機會挑戰做饅頭(畢竟不是每天都有空讓我們進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