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裡有些地方沒有作物,那是因為在一期作物和下一期作物之間,必須把肥料埋到土裡,讓土地休息、恢復營養的緣故。而我在這裡第一天的工作就是「整地」,好讓這些養分可以均勻分布,整地後還要把土挖鬆,好方便接下來的新作物生長。 

而我在這裡第一份田裡的工作就是整地、除草。我一面挖,Yasuko就說「你是都市小孩吧?不知道土的習性」。

看起來簡單的挖土,做起來其實挺不容易的,拿鏟子的方式和鏟入土裡的角度都有影響,但由於土壤真的太硬了,所以最後Chad乾脆拿出翻土機來幫我們。 

老實說,除草的時候一直蹲著,所以膝蓋不是很舒服,所以沒多久我就決定彎腰拔(比起蹲,彎腰對我來說比較舒服)。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腦中突然浮現國中課本「不驚田水冷霜霜」的篇名。

整好地後還要把土弄成整齊的行列,搞了半天不是寬度不平均就是挖歪掉,調整很久才算「馬馬虎虎」完成,這片田地當天下午就被種上西瓜了喔。

翻土之後的工作是「除草」,這工作聽起來簡單,但也有意外的難處,這難處就是……「我無法分辨什麼是作物什麼是雜草!」因為雜草都長得比作物還壯碩,我們除草的是セロリ(西洋芹)區域,有一半的西洋芹都細細小小站不穩,我覺得她們的養分一定都被雜草搶走了。經過將近兩個小時的奮戰,才總算是把西洋芹的領土給搶回來。一天之後再看一下,這些西洋芹小朋友好像有長大呢!

也許是才一剛開始覺得新鮮吧,目前為止我覺得除草挺開心的,什麼都不用想,光是把雜草連根拔起就能有成就感。只是我工作狂的個性真的很要不得,即使這草不是一兩天就可以除完的,但現在沒事就一直很想去拔草,因為覺得事情沒做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