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晚餐還缺一盤生菜沙拉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去外面摘些生菜進來吧!

Wwoof
的第二站我來到長崎縣大村鄉的Jasper Service,而正如他的名稱一般,他真的提供很多Service

         l   英語教室:男主人Chad是加拿大人,從小孩到成人,從團體到個人都有課程,這個事業是主要收入來源

l   天然酵母麵包工房:因為興趣而認真發展的副業,麵包在附近的農產中販賣,挺有人氣的

l   自家有機菜園:主要供應做麵包的原料,有些蔬果也會在農產中心販賣

l   翻譯:這是Chad原本的職業

l   雷射雕刻:這應該也是Chad的興趣,他們家竟然擁有一台很大很專業的雷射雕刻機器的工作。我來的第一天他就顆了一個鑰匙圈給我當禮物。

這些事業全部放在一起怎麼想都很奇妙,只能說用「Service」來概括真是個不錯的方法。

我在這裡主要的工作是「幫忙」做麵包、「幫忙」菜園照顧以及簡單的家事。老實說,在這裡待了三天,我覺得他們讓Wwoofer來的用意應該是在於「分享生活」,而不是認真的要「分擔工作」。在這裡,Wwoofer並沒有既定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內容(聽說來這裡但卻完全不工作的Wwoofer也大有人在)。因此從這個體驗中能得到多少完全要看自己有多努力,只要你問他們,他們一定會盡其所能的回答你,並且不吝於與你分享任何事物,包含那些剛烤出來的麵包和剛摘下來的蔬菜水果。

我們家的房子除了門口之外都被菜園包圍,儘管佔地不大,但這個菜園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總共有60幾種作物。我們每天吃的青菜都是上桌前幾分鐘才從田裡摘來的,而製作販賣的各種麵包,裡面的蔬果成分也都出自家裡的小菜園。

 

Chad說,這裡原本長滿雜草和樹,是他慢慢砍樹、除草、挑石頭,長時間整之後才成為現在的田地。這裡完全採用「有機栽培」,肥料就是家裡的生廚餘還有除掉的雜草和等等,這些「肥料」真的讓土壤變得很肥沃。當然,他們也不使用任何農藥,樹葉被蟲吃掉無所謂,yasukko說「如果連蟲都不吃的東西,人類吃了會沒問題嗎?」就是因為這樣有機、天然,所以Chad在帶我參觀這片小農園的時候,一下子摘一顆果子,一下子拔一片菜葉,我幾乎要把這個小農園裡的蔬果吃了一輪。雖然這些蔬果的外觀並不完美,但是果子很甜、菜葉很香,每吃一口都覺得自己好像變健康了。

 比起極度缺乏蔬果的湯布院,這裡真的是愛吃蔬菜水果的我的天堂啊!(當然,麵包也是天堂的要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