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說到我被沒夾什麼就貴得要死的自助餐搞得很生氣,但是基本上又很想要維持營養均衡,所以我當起了小主婦,決定要開始自己帶便當。
星期三跟Ding吃晚餐後,就拖她陪我去逛超市買菜,上學期中有陣子也天天做菜常上超市,後來練舞晚上沒辦法回家吃之後,也好陣子沒有煮了。踏入超市心情總是不錯,必雖然累,但準備料理本身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一個人的份量實在很難準備,再加上一星期我只打算花一天進廚房,因此為了要買什麼考慮半天,最後買了花椰菜、四季豆、豆腐、雞胸肉、小白菜、胡蘿蔔、馬鈴薯和蛋。

回到家其實我眼睛已經快閉起來了,但是今天不煮這星期應該就再也沒有時間了,所以我開始用最快的速度處理食材,(垃圾車來了告訴我垃圾告急以及910很快就要睡覺這兩點讓我也不得不加快速度)。我先將所有的食物洗好之後用水燙熟,雞胸肉分成兩份,一份燙熟後直接拔絲,然後用胡椒和日是醬油弄成涼拌雞絲。花椰菜簡單炒過,胡蘿蔔切丁燙熟後和蛋一起炒,豆腐用水和醬油煮(是一個假紅燒豆腐),然後其他的馬鈴薯和胡蘿蔔切成塊下去炒打算與其他的雞胸肉一起煮咖哩 (就在我都炒好的時候才發現...我沒有咖哩塊,所以只好隔天繼續,糗)弄一弄四個菜然後一鍋咖哩,也是搞了我快兩個小時,哀,如果可以有兩個鍋子(重點是要是炒菜鍋),應該會快很多吧,畢竟我陷再只有一個湯鍋,而這個湯鍋被我拿來進行所有的料理(也就是說我也依定要先想好步驟,不然像是咖哩煮下去之後,這星期為了要放那鍋咖哩就都不能煮任何東西了)

把所有的東西裝進小保鮮盒後,發現我現在準備的分量至少能讓我吃三個中午(還有多),也就是說如果按照這種模式,我一個星期的中午可能都要吃一樣的東西,但是在經濟實惠還有營養可能比較均衡的考量下,我想就算會膩還是得這樣子了!(尤其是在之後開始練舞之後,也非得這樣做不可)看著可愛的小保鮮盒,心中有莫名的成就感(男人說,他媽媽聽到之後說我很乖),照片是我這周的午餐菜色(下次的目標是燉牛肉,男人的媽媽煮得好好吃,而且一大鍋可以吃一個星期很划算!)

希望我可以有多一點創意,在那麼少的工具和調味料以及時間之下,能弄出讓我不要膩的食物。(我的工具就是一個湯鍋,我的調味料就只有調味粉、胡椒和醬油,有沒有很克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