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廚房再搞小創業,雖然是小創業,但搞起來一堆眉眉角角一點都不小!

欠了這個部落格好幾篇文章,卻遲遲找不到時間寫,然而最近接到網友們的留言或來信,發現這裡其實有不少人默默在關注,深切感覺到「不努力不行」!於是今天重新翻翻這個月的相簿,看到615日做的紅酒燉牛肉。 

615日是我的小創業食物經驗開始的日子,在這一天做紅酒燉牛肉也許只是巧合,但現在看來似乎預告了某些事情,使得這料裡變得意義深重。創業至今這一個多月,真的非常謝謝老王,如果沒有他的支持和體貼,我真的沒有辦法走到這一步,真的很謝謝你。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你。

越到學期末越忙碌,好不容易考完期末考,可以悠閒地跟老王在家休息,我問「想吃什麼?」老王一如往常地回答:「都好,你做的都好吃」,這傢伙就是很會講這種話。咖哩是老王喜歡的料理之一,尤其是我做的,連吃幾餐他都不會膩。不過這次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想多為他做點什麼,所以決定來挑戰「超搞剛」的紅酒燉牛肉(各位一樣只有小廚房的朋友們,相信我,再怎麼困頓都可以做出高級豪華料理的!)不惜重本買了一堆平常捨不得買的有機馬鈴薯、肉、香料。(我發現這一餐光採買就花了快800

《紅酒燉牛肉》(6人份電鍋一大鍋,四個人吃飽飽的份量
必備食材:馬鈴薯3個、洋蔥1個、胡蘿蔔2小條、番茄1顆、燉肉高湯粉1盒、牛肉半筋、紅酒1(超市小瓶裝的那種)

RIMG1905  

參考食材:菇類、綠花椰、番茄等(依個人喜好)

必備香料:蒜頭、迷迭香、月桂葉、黑胡椒粉、番茄醬(可省略)

作法:

1. 蒜頭切片、洋蔥切粗絲,馬鈴薯、胡蘿蔔削皮切塊、牛肉清洗過、花椰菜清洗後切好備用,番茄在屁股畫十字後用熱水燙過去皮。

2. 洋蔥和牛肉放入鍋內,倒入紅酒浸泡三小時。(酒能讓肉質變得柔軟而且容易入味

RIMG1906  
3. 肉醃漬好後,鍋內放一點油燒熱,放入蒜片炒道顏色微焦,隨後將牛肉夾起並用紙巾吸乾水分後。放入鍋中煎至7分熟(稍稍帶有血色就好不要全熟,否則會太硬)

4. 肉煎好後夾起備用,接著放入菇類和馬鈴薯,加一點胡椒炒香。 

RIMG1909  

5. 把炒好的肉、菇類、馬鈴薯以及胡蘿蔔、番茄等一同放入剛剛醃肉的紅酒中(有預算的人也可以換成新酒),加入水至淹過所有的料,再放入燉肉高湯粉、迷迭香少許、月桂葉約5片。

6. 電鍋放2杯水,跳起後試味道,依個人喜好加入少許番茄醬,接著再放2杯水按下開關,跳起後放入花椰菜(太早放容易太軟爛),最後放2杯水再按下開關,跳起後保溫放置3小時即可上桌。(每次放水都記得攪拌一下鍋子試試味道,擺盤時也可再灑上一些迷迭香喔)

 RIMG1911  

小撇步:這個料理很花時間,因為浸泡牛肉和最後的燉煮都要花很長的時間,建議前一天晚上先浸泡牛肉,燉煮用電鍋也可以避免一直被綁在爐火前喔! 

查了許多資料,據說紅酒燉牛肉應該是搭配馬鈴薯泥一起吃才對,不過因為我對馬鈴薯泥沒有愛,所以拿義大利麵取代,吃起來也很對味,自己做的紅酒燉牛肉,每一盤都可以吃到好多塊牛肉(外面大概只有三四塊而以又貴得要命),另外也加了健康的香菇和綠色蔬菜,視覺和心靈都很滿足

RIMG1916  

老王還特地去買了好喝的蘋果氣泡酒,兩個人自己為浪漫地吃燭光晚餐,殊不知酒量超差的老王,一面喝氣泡酒一面吃完紅酒燉牛肉後,竟然就在床上「醉倒了」,還一直跟我說,紅酒和氣泡酒是「混酒」()

做完這道稿剛的料理,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餐廳裡這道菜可以賣這麼貴。儘管花了很多時間,但是能夠心無旁騖,為心愛的人做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