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9_lunch2  

小廚娘決定小小挑戰一下自己,決定這周每天要發一篇便當日記,為什麼呢?

因為許多朋友都在問,「你怎麼有時間天天做便當」,「能不能教我怎麼做菜」,「你的便當怎麼這麼美?」說真的,我無法三言兩語解釋,也很難系統化地教學,畢竟做菜這種東西是熟能生巧,渡過一兩周的陣痛期之後,所有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回想一下自己學做菜的歷程,一開始是在日本人的家裡,觀察每個媽媽怎麼做菜,另外就是自己很喜歡看黃金傳說一個月一萬塊過生活之類的節目,也是酪梨壽司的人妻便當的忠實讀者,總而言之,就是多看、多觀察,再加上願意多嘗試、不怕錯的個性,久而久之,自己在心裡也累積了一套做菜邏輯。

這次的周間便當記錄,會著重於食材的多種運用以及做菜時間分配,至於至於「怎麼做」的食譜部分,小廚娘就照自己的做法簡單寫,相信大家只要在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都可以找到很多做法。

(我覺得好需要勇氣喔,會不會大家看了一個星期覺得換湯不換藥)

 

於是乎,第一篇便當記錄從這裡開始~~~(臨時起意要寫文章,所以這篇沒照片,請多包涵)

過了一個周末,冰箱好多剩菜....所以今天的便當其實是剩菜的組合!  

  • 一碗剩飯
  •  半顆洋蔥
  • 半顆高麗菜
  •  一顆打散的蛋 (昨天烤麵包用的蛋液,當下立刻用密封盒裝起來冰)
  • 咖哩醃雞腿排

    買了一包雞腿排,當初沒有立刻打開就直接冷凍,退冰後才發現裡面有兩片去骨雞腿排,那麼多當然不可能一次吃光,所以其中一片當天用檸檬鹽煎了吃,另一片則加一點米酒、蒜頭和咖哩塊密封起來醃,想用的時候隨時可以煎起來吃,還可以假裝是準備很久的功夫菜。

看到蛋和剩飯,「炒飯」這兩個字立刻浮現!!而且是好久沒吃的番茄蛋炒飯,洋蔥剛好可以拿來取代蒜頭爆香,剩菜剩飯立刻變身,成為大人小孩都愛,看起來還有點厲害的番茄蛋炒飯啦。另外,因為不想花時間準備太多附菜,所以決定在炒飯裡放一點高麗菜,最後只要再燙個青菜,立刻達成「兩蔬菜」的目標。

料理時間分配

0119_lunch  

<咖哩雞腿>

做法:

  1. 米酒一大匙、蒜頭一顆切片、咖哩塊一塊用水溶化,將雞肉和上述醃料放入密封保鮮盒裡,搖一搖之後放入冰箱。(想用的時候再拿出來)
  2.  雞腿帶皮部分朝下先煎5分鐘(中小火),翻面後再煎5分鐘,用筷子插能穿透就代表熟了。

<番茄蛋炒飯>(有高麗菜和洋蔥)

做法:

  1. 熱油鍋後放入洋蔥炒至有點金黃色後,加入打散的雞蛋並快速攪拌。
  2. 蛋熟了之後放入剩飯拌炒開來,依個人喜好加入番茄醬、鹽巴、黑楜椒調味,攪拌均勻就完成囉。

<燙青菜>

作法:

煮一鍋水,水滾後加入一點鹽巴和油,再放入青菜快速燙個30~60秒即可起鍋瀝乾,再依照個人喜好用醬油或柴魚片調味即可。

 0119_lunch box

arrow
arrow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