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21  

原本期待的野餐日,被老天爺打亂計畫,明明就說降雨機率只有40%,早上也沒有下雨,一到會場雨卻越下越大..
 
我們餐車的四組攤位,三組賣吃的,一組賣布包,碰到雨還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一陣落荒而逃跑到主建築物的樓梯去,然後發揮哪裡都可以擺的台灣牛精神,現場有什麼就用什麼,鞋櫃當桌面,紙箱寫招牌,就這樣開始擺攤了。
2015-04-12 15.14.52  

IMAG0318  
 
這兩天我自己有些忙碌,因此這一場活動本來就抱持去交朋友、玩樂、聽演唱會的心態出動,再加上銷售是抽成,所以沒有場租壓力,就更是放膽做少少.....(外加這幾天狀況不好,失敗了一批貝果和一批蛋糕...)所以最後只帶了一小箱貝果就出門了,也因為這樣,所以....當然要用力聊天!!!!!
 received_10202923384640264  
首先和美麗的OL妍希相見歡,然後發現跟她一起來的學妹竟然是我以前在X食堂餵養過的孩子。一起擺攤的艾拉和yu夫妻都好好聊,Ju Ku自已帶了辣炒年糕,艾拉帶了紫蘇芭樂,還沒開始擺攤我就已經被餵飽飽。賣咖哩的池田小姐也超有故事,從事口譯工作的她,中文好到不行,甚至還會京片子。(這讓我覺得..如果未來真的要當自由工作者,應該要好好琢磨一下日本口譯的部分)   
2015-04-12 15.14.45  

anyway,出身福島會津的她,煮了家鄉口味的鯖魚味噌咖哩,她說會津在福島的山區,有山保護沒有受到輻射影響。山區沒有漁產,奶奶的年代,要吃魚都只能吃罐頭,所以他們會用鯖魚罐頭來做料理。這真的是一個好可愛的故事,有食物,有歷史,有人和土地的關係。
IMAG0322  

池田小姐的攤讓我好想念日本的市集,很多市集裡都有一圈餐車,賣各式各樣的熱食,市集是不是只能買甜點,根本就可以飽餐一頓。不用特地約要去野餐,只要去市集,現場都有各種食物可以讓你野餐。我跟老王一起吃一盤咖哩,吃得好滿足,還得意忘形乾脆拍起假婚紗照。
1428848870280   
 
過去在日本我都只有逛市集,並沒有參予或是看過日本市集的前置作業,然而,看到池田小姐在我面前變出一個攤位,我感覺到她們的市集攤位布置,不是要多可愛,要多顯眼,而是追求一種整體感,一種她想要傳達的生活的感覺,或是她想要傳達的餐桌意象。很多人都說,日本的市集攤位多可愛、包裝多精緻,其實我看多了都覺的那些是普通的東西。普通的意思是指,那些都是他們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事物,在家裡吃飯也要把餐桌布置得美美的,自己一個人吃飯也不忘用有質感的餐盤,好好對待自己與食物。
 
觀眾散場後,雨就停了。雖然野餐被下雨搞砸了,但是我覺得心裡收穫滿滿。市集最重要的真的不是賣了多少東西,有沒有賺錢,而是每一次獲得的,珍貴的、難以衡量的人與人的交流和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