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討論後,發現先前我對WWOOF的說法還是不夠一目了然,所以我在這裡補上一個短短的簡介,讓大家簡單地認識WWOOF

WWOOF
原本是有機農業體驗機會
但是現在不少人把它當作一種旅行的方式

有點像是HOMESTAY 一樣,與HOST一起生活
不同的是要負擔家裡的工作或是家務,付出勞動來換取食宿

不要害怕沒有接觸過農業,或覺得土地很髒
只要敞開心胸去體驗,你會發現泥土裡的生命力
如果你還是害怕,工作性質依各個家庭不同,
WWOOF
也有民宿和餐飲等不同的工作
每天工作大約是6小時 也有休假日等等

然而,WWOOF強調的是體驗,而不是我做多少拿多少的心態
我覺得它相當強調人與人、文化與文化的交流
和打工度假不同,HOST多半能接受不會當地語言的外國人,
我們用比手畫腳和表情溝通,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只要年滿18歲都可以登錄成為WWOOF會員
觀光簽證就可以前往,時間長短也由雙方自行決定
不管是上班族想要逃離城市,或是學生想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甚至是打工度假者想要用這樣的方式走遍日本都可以

還是覺得很抽象嗎?連上WWOOF JAPAN網站去看看,或是點左邊的連結看看我的WWOOF相關文章。
WWOOF真的一點都不難。只需要一點點勇氣,和一點點衝動。

 

詳細的WWOOF介紹請參考下列文章

來去鄉下住一晚,關於WWOOF

預料外的收穫,WWOOF改變了我

只要能跨出第一步,WWOOF其實很簡單

關於WWOOF工作服一生一件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