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第二天目標:山頂看日出(1.5小時)、下山(4小時)

明明說是兩點出發,但周圍的日本女生竟然都在一點多就起床了,對我和書來說,出發需要準備的只是把衣服穿一穿、行李背上身,既然是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事情,為什麼不多睡一點補充體力而要提早這麼多起床呢? 原因就是,日本女生「要化妝」!爬富士山連刷牙洗臉都沒辦法,竟然還要化妝,真的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如果只是上上粉底也就算了,隔壁的女生不斷從化妝包拿出各種小道具,睫毛膏、睫毛夾,一樣都沒有少,素顏真的有這麼見不得人嗎?

整裝完畢並確定所有人身體狀況良好之後,我們在一片漆黑中再度出發。抬頭一看,頭頂上的星空好清澈,往下看,登山者的頭燈在漆黑的夜裡連成彎彎曲曲的線。我把登山杖上面的LED燈打開,並在帽子上夾上百元店買的LED夾燈,化身成為一支燈籠魚。

雖然比起第一天的路程,最後這段路算是相當好走,但一片漆黑中如果沒有領隊的帶領,我根本不知道要何去何從,眼睛可以看到的距離僅限於腳要踩出的下一步。昨天被雨淋濕的手套還潮潮的,凌晨濕冷的空氣讓身體活動變得遲緩,就連拿起錶看一下到底走了多久的動力都沒有,心裡只想著快點到山頂,並期待能順利看到日出。

而第一天爬到最高的住宿小屋的好處就是「離山頂很近」,因此,才爬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抵達山頂了。

山頂滿滿的都是人,為了看日出已經在佔位置的人、買紀念品的人、剛剛抵達的人,總而言之就是人滿為患。我們到小屋裡吃早餐,我和書就吃行程裡付的簡單的早餐,不過日本人幾乎人人都點了一碗要價900日幣的大骨湯。

吃完早餐之後就是等待日出了。等待的時間裡我們去烙印了山頂的金鋼棒印記,蓋了山頂的紀念印章,拍了一張山頂的合照之後,我就跟書在山頂告別了。(沒辦法一起看日出真的有點可惜,不過因為我跟書一個要回關東一個要回關西,所以必須在山頂分頭)

 我一個人走到山頂鳥居附近等日出,後面的坡上早已坐滿人,大家都滿心期待地望著天空,看雲層慢慢散開,好像把顏料滴進水裡一樣,各種微妙的顏色在天空慢慢暈染開來。看著天空一點都不覺的時間過得慢,因為每一秒都值得按下快門。

一個小時之後,這趟旅程的終極目標「日出」總算出現了!面對日出我們大喊「萬歲」,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色,一切的辛苦真的都很值。登頂具有指標性的富士山的感覺難以言喻,好像真的因此獲得了什麼奇妙的能量。

短短半小時不到,太陽已經從溫和的日出變成刺眼的烈日,看一看時間也才清晨五點半,四周的亮度卻有如正中午一般。迎著炙熱的太陽我們開始下山。

之前就聽到很多人說富士山困難的部分是下山,因為陡坡加上砂石地面相當滑,親自體驗之後的心得真的是「寸步難行」。一開始抓不到要領的時候,只能一小步一小步慢慢地移動,一直到後來放大膽邁開大步走,慢慢抓到重心之後才有在前進的感覺。

下山的路上並沒有整團一起走,大家按照自己的步調自己行動,也因此有很多時間可以看看周圍的景色,富士山上布滿紅土和砂石,說真的挺荒涼的,然而在看起來極度不適合植物生長的土地上,仍然可以看到小草叢和努力盛開的小花。聽起來很老土很教科書,但面對這樣的景象真的會讓人因為植物的生命力而感動。

三個小時不到,我就「滑」回五合目了。在郵局把明信片寄出去之後,逛了一下紀念品店,不管什麼是咖哩飯還是巧克力,日本人都有辦法把它做成富士山的樣子。由於我真的太早下山了,為了打發時間一直在廣場繞來繞去,還做了很久的收操運動。

上車前,富士山以清爽有勁的面貌跟我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