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日本人都會為了爬富士山去買很貴的裝備(Chieko跟我說,日本人甚至會為了旅行特地買衣服,所也也不難想像爬富士山他們會做多麼「慎重」的準備)

由於爬富士山並不在我原本的行程規畫中,所以我並沒有太多預算,當然也考量到回台灣我也不一定會繼續登山,這些裝備很有可能「一輩子只用一次」,所以在買裝備上還是盡量「能省則省」。

右圖是旅行社給的裝備建議,左邊是
我當天的裝備,扣除原本就有的東西,共花了4150日幣。

u  帽子(之前在鳥取的二手衣店買的250日幣):

我唯一的一頂帽子,帶來爬山好像有點奇怪,但竹編帽子很透氣,下雨後也乾得很快,意外的相當適合爬山

u  登山鞋(幸運的在鞋店找到的零碼登山鞋,還附防砂襪套卻只要2990日幣):

去買鞋的時候爬過富士山的店員一直警告我,一般的運動鞋絕對會是「滑」下山而不是「走」下山,在網路上也有看到說Converse爬富士山的人,不是不能爬也不會有生命危險,只是腳會相當不舒服,畢竟,就連穿了登山鞋的我,都還是覺得下山很滑很吃力。所以建議大家,就算沒有預算買真的登山鞋,還是盡量找「鞋底紋路深」一點的鞋比較好。

u  厚長襪(免費,但台灣人溫情無價):

登山前一天在Guest house遇到一個剛爬完富士山的台灣女生,相當好心的把襪子借給我

u  登山杖(網拍購入原價兩千多日幣,但特價加運費只要日幣835

很便宜但是功能不減,頂端還附有LED燈。不少人會在富士山買「金剛棒」,8037不過有一段需要雙手攀爬的路,登山導遊建議手上不要拿任何拐上比較好,看到那些拿著棒子爬的人,我突然很慶幸我買了這支登山杖

u  後背包(原本就有):

儘管登山指南上面說背包要透氣、背帶要舒適可以分散重量之類的,可是我覺得一般的背包就可以了,這個背包旁邊有兩個網袋可以裝水或是放拐杖,雖然樣子陽春但卻很實用。

u  頭燈(105日幣):

百元店買的LED夾燈,夾在帽子上就可以變成一隻燈籠魚

u  雨衣、褲(共210日幣):

百元店買的,雖然比較脆弱容易破,但是Free Size很大,背上包包再穿就連背包防水套都不用買了

另外還有剛爬完富士山的好心台灣女生給我的糖果們,鹽分熱量糖真的很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