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黑之後,這片草叢裡有螢火蟲派對。
在大村的倒數第二個晚上我又做了一件自己都得有點可怕的事情摸黑腳踏車探險。(在湯布院的最後一個晚上我也是一個人跑去黑漆漆的地方拍夜景,希望「跑去黑漆漆的地方」不要成為我在每一個地方的必定行程…)

我一直想去便利商店印照片,但由於白天實在太忙,等到可以出門都已經晚上八點了。走出家們看著完全沒有路燈的路,我牽著腳踏車猶豫到底要騎車還是走路,後來覺得反正走路或騎車都一樣看不到路,那不如騎車吧。一面騎自己都覺得很可怕,還差點迷路。

不過,一片漆黑中突然看到一個光點從面前飛過,再往旁邊看,路邊的草叢裡都是螢火蟲!我就這樣看著螢火蟲一路往前騎,興奮的情緒稍稍化解了原本的緊張和擔心。

好不容易到了大馬路,等紅綠燈的時候看見媽媽帶著小男孩走來,小男孩開心地問我有沒有看到螢火蟲,然後就把小手遞到我面前,兩隻螢火蟲就在他的手心裡發亮。小男孩後來還跟我說「還要再見喔」!

隔天晚上,我跟Fumi再一次出門看螢火蟲。走了五分鐘看到一隻螢火蟲過眼前,隨著忽明忽暗的亮點往前走,來到一片水田,水田後面是一大片樹林。一大片的樹林在螢火蟲的點綴下閃閃發光,他們閃爍的頻率和飛行的軌道,不是電氣燈飾能製造出來的效果。我們靜靜地看了好久,想要記住這如夢似幻的場景。

儘管在大村的兩個星期都沒看到星空,但我看到了另一種夢幻的夜景。突然想到日劇螢之光裡有句話「螢火蟲要有乾淨的水才能生存」,而在大村Wwoof的我,就好像生活在乾淨河川旁的螢火蟲一般,好像可以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