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湯布院的日子,每天重要的大事就是下山覓食,儘管上下山加起來有一小時的路程,而且真的是「山路」,但為了能吃到好吃的東西,上山下海再所不惜啊!

對上輩子可能是螞蟻的我來說,湯布院這個甜食多到不行的地方真的是天堂。以下是湯布院的甜點介紹:首先介紹前三名 

第一名:驚為天人的小店--蒸し舍布丁(きわみ)

 


布丁是湯布院很有名的甜點,一般眾所皆知的是ゆふふ的布丁,但我心中的第一名卻是在通往青年旅館山路上的一家小店「蒸し」。布丁是店裡的主打商品,其他還有roll-cake、泡芙、戚風蛋糕等。

ゆふふ的布丁雖然好吃,但蒸し舍的布丁更讓人驚艷。感從湯匙挖下去的剎那就感覺到不一樣,布丁入口即化口感綿密,雞蛋味道濃厚,但是又不會太濃太甜,總覺得吃再多也不會膩喔!

離開前最後一次去蒸し舍吃布丁的時候,跟店裡的伯伯聊起來,他說這間店的甜點全部都出自同一個師傅的手,是全手工小量生產的品質保證除了布丁之外,泡芙也相當推薦,裡面的卡士達醬跟布丁一樣有濃厚的雞蛋香味,外皮酥脆帶有餅乾的口感喔!

第二名:遠近馳名、名不虛傳— B Speak Roll-Cake

Roll Cake是湯布院很有名的點心,每家店幾乎都有推出自己的Roll Cake。不過最有名的還是B Speak,他位於湯布院的總店從開門客人就絡繹不絕,常常在中午過後就銷售一空。我也有吃ゆふふ舍的Roll-Cake,但真的沒有一家能勝過B Speak帶給我的幸福感。

厚厚的蛋糕,光是看就讓人覺得很幸福。蛋糕海綿體的部份相當綿密,濕度也控制得恰到好處,雞蛋的味道很香但又是那種過於濃厚的假假的味道,奶油相當清爽,感覺直接挖來吃都無所謂。到湯布院如果沒有吃這個就白來了!

第三名:一吃成主顧長寿畑豆腐冰淇淋

對製作豆腐來說,水質相當重要,而擁有好水的湯布院,豆腐也理所當然成為代表性的特色商品。

我相當喜歡豆漿、豆花這類的「豆類甜品」,總覺得黃豆特有的味道很香,之前蕎麥麵店的餐後甜點「豆渣蛋糕」也深得我心,所以舉凡看到「豆腐」什麼的我都想試試看!

長寿畑豆腐冰淇淋不僅好吃而且超值,一球350,兩求兩個口味400,所以我當然是選兩球兩個口味的組合。招牌的香草豆腐冰淇淋有香濃的豆漿味,吃在嘴裡但卻覺得好像鼻子也聞得到!其他口味如抹茶、芝麻、黃豆粉等與豆漿相得益彰,味道各有特色,絕對是值得一吃再吃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