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來這裡沒幾天,我就深深愛上天然酵母麵包了。口感紮實不說,各種酵母散發出來的香味都讓我又驚奇又喜歡。比起那些華麗亮眼的麵包,加了很多糖和奶油的甜膩味道,天然酵母麵團本身的香甜,在咀嚼的過程中慢慢溢散,怎麼吃都不會膩。我覺得我這五天應該已經吃掉我平常一個月會吃的麵包份量了。

最糟糕的是,現在回想一下平常我最愛吃的麵包們,好像都沒有什麼吸引力了。

這裡的天然酵母麵包除了麵團本身的酵母香味之外,因為加入各種蔬果做BASE,所以麵包也會帶有淡淡的蔬果甜味。常用來當Base的野菜有:艾草(Artemisia indica)ビーツ(甜菜根)埃及國王菜(Mulukhiyah)南瓜、胡蘿蔔等等。

 

這是今天完成的麵包們,內容包含野菜麵包、Stick、葡萄乾肉桂捲、野菜鬆餅、藍莓貝果等,而我得到了一分小包裝的伴手禮。


也許跟一般麵包店比起來,這點數量的麵包真的是小case,不過全手工製作的麵包每一個都很花時間,今天早上8點踏進麵包工房開始,直到把他們全部包裝完,轉眼已經晚上六點半了。

儘管要做的事情根本就是「Endless」的境界,但是做麵包的時間過得很快,Yasuko總是不吝嗇於讓我品嘗各種口味的麵包,而Chad也是一面吃一面做的路線,在這裡,除了田裡的菜可以邊散步邊摘來吃之外,就連麵糰都可以生吃(而且很好吃),也許因為一直有東西放到嘴巴裡,所以工作起來相當開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吃的都是很健康的食物的緣故,儘管睡眠時間一樣很少,但白天卻比較少感覺到疲累,好像自己真的健康不少。

再五天就要離開這裡,就像我當初離開蕎麥麵店一樣,我開始覺得「以後如果吃不到這裡的麵包該怎麼辦」,人生第一次吃天然酵母麵包就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標準訂在這裡之後,以後到底能不能在台灣找到一樣好吃的麵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