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01201  

今天打工又被念到歪掉,一面做錯、一面被念、一面思考很多事情,「自己的極限」這幾個字一直在腦中打轉。 

回家前在超市買了打折的生魚片,因為是打折,所以應該不太新鮮,所以決定拿來做南蠻漬。南蠻漬在我們店裡是下酒菜,酸酸甜甜,雖然做起來有點費工,但卻是我相當喜歡的味道。 

我對南蠻漬的理解是,將炸過的魚或肉放到醋和醬油調成的醬汁裡面浸泡。不過因為宿舍只有平底鍋,我個人也不太喜歡太油,所以我的炸法是用平底鍋「半煎半炸」

 

材料:
or(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帶有骨頭的魚也可以喔,炸過之後泡醋,骨頭也會變軟能入口
洋蔥     切絲
胡蘿蔔  切絲
其他蔬菜(甜椒、蘿蔔絲等等都可以依個人喜好切絲
低筋麵粉  少許(裹粉用)

調味料:(依個人喜好調整)
日式醬油  2大匙
味琳       1大匙
          2大匙
          1大匙

工具:面積大一點的保鮮盒(不用很深,面積大是重點,因為要讓魚或肉充分浸泡到醬汁)

作法:

1-2019  
1. 將所有調味料放入保鮮盒中攪拌均勻,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酸甜度,如果太鹹,可加一點水。
2. 將洋蔥、胡蘿蔔絲、蔬菜放入醬汁中。
3. 魚、肉切成容易入口大小,裹上低筋麵粉(看不到肉色就好)
4. 平底鍋放油加熱,油不用多,可以覆蓋鍋面、淹到魚或肉的一半高度即可。
5. 油鍋熱後放入裹好粉的魚或肉,炸到兩面成金黃色即可起鍋。
6. 起鍋後要「趁熱」放到醬汁裡,記得醬汁一定要淹過內容物,如果沒有,就按比例增加醬汁
7. 放在冰箱一個晚上會更入味、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醬汁 南蠻 下酒菜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