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03082  

上周六到このめ屋營業的民家 Cafe後,拿了一堆名片和傳單,對於這裡每天換人營業的cafe相當有興趣,決定排定時間一一探訪。今天來到的是うたためごはん。

一樣的空間換了人營業、換了音樂、菜單、餐點,氣氛真的不一樣,唯一不變的是令人舒服放鬆的氣氛。

1-DSC03083  

小小的店裡,加上我有四組客人,一面偷聽隔壁客人和Owner的對話,一面建立對這個空間更多的了解。這組Owner是一對情侶() 男生做咖哩,女生做甜點。

男生是攝影師,女生平常在麵包店上班,利用每兩周一次的連休在這裡營業。隔壁客人問說「這樣豈不是都不能休息嗎?」女生回答「平常在店裡只能做固定那幾種麵包,兩星期一次的營業正好能滿足想做料理、做甜點的心情」,再加上其實客人不會很多,所以常常都是在店裡悠閒地看書。

我毫不猶豫點了整套套餐,有咖哩、點心、飲料。咖哩有兩種口味,我點的是「咖啡啤酒牛肉咖哩」,菜單上說,這是「大人的味道」。咖裡的口味真的是驚為天人,是我目前沒有吃過的味道,有很多層的層次,先是咖哩,再是啤酒,最後帶有一點咖啡的甜苦,它們同時有存在感,卻又完美地融合再一起,搭配咖哩的是雜穀飯,裡面還放了許多豆子,煮得恰到好處。

1-DSC03087  

我吃完飯才選甜點(其實是因為隔壁桌三位客人把三種甜點都點了一次,想要偷看她們的反應再決定要點什麼),因為每一種都好想吃!最後選了起司蛋糕和綜合酵素果汁。蛋糕濃厚紮實,簡單樸實卻很經典,酵素果汁喝起來清爽無負擔,對等一下還要趕報告的我來說,是結束這一餐的好飲料。

1-DSC03094  

隔壁的客人是Owner的好朋友,聽她們聊著,才知道這個空間其實還蠻有名的,經營者除了這間店之外,還有兩三個這樣的空間在營業著。這個café其實已經小小地打響名號,在餐廳評論網和雜誌上都有介紹,たためごはん是去年10月開始進駐營業的。由於這個空間隱身在住宅區裡,基本上客人很難「路過」,大部分是口耳相傳,或是透過接觸另外兩三個空間才知道這裡。(所以經營這種空間還是需要有某種程度的規模經濟阿….)

我想,我找到我在東京可以躲起來的小空間了。私心希望它永遠這樣人少少的。創意市集或是這類的空間真的都面臨一種矛盾,經營成功就會有一堆人蜂擁而至,沒有人知道卻又難以維持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頓悟、找到可以平衡兩股力量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空間 甜點 cafe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