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這個畫面看到的,有50%都是雜草!!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土地變得濕濕軟軟的,儘管走起路來舉步維艱,但是對拔草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天氣了!

今天處理的是豌豆、西洋芹、紫蘇區,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蹲下來一看,「全部都是雜草!這些不需要茁壯的東西都長得很壯碩,完全就是「喧賓奪主」、「乞丐趕廟公」。 為了證明雜草有多多,今天拔草拔到一半特地拿了相機出來拍前後對照組的照片。
老實說,我來到這裡之後得了一種「看到雜草就想拔」的職業病(就跟編輯看到文章就想找錯字一樣),就連走在路上看到雜草都覺得不對勁,再加上拔草是一個腦袋空空就可以完成,又能很容易有成就感的工作,所以會一直很想「把草除完」。

不過除草真的是一種「Endless」的工作,在加上田這麼大一片,等到下次再輪到除這區的草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後了,人工除草的速度永遠趕不上雜草生長的速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