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其實是為了Nes98和好菇道一起辦的全民出好菜活動,要想一道香菇料理,第一個跳入我腦中的就是這個味增菇菇。料理時間短,而且可以有很多變化。

RIMG1756  

夏天到了,涼拌菜是懶廚娘冰箱必備的萬用料裡,「味增菇菇」就是其中一例,一次準備一定份量,不管直接吃、拿來配飯還是當下酒菜都很合適,另外也可以拿來變化成其它料裡,完全達到懶人煮一次閒三天的功效(得意)

今天的主角就是可愛的「菇菇」們!這次買了好菇道的鴻喜菇和雪白菇,包裝上的香菇圖案太可愛>w<,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包裝資訊,發現好菇道的香菇竟然不用洗,就可以直接下鍋,真是太方便了!(還上網看了一下,每一個CM都超可愛XD )

菇菇們  

第一吃《味增菇菇》
(除了切洋蔥很花時間之外,基本上整道菜做好花不到10分鐘)

食材:
洋蔥   半個
菇菇   兩包

 

調味料:
味增            1大匙
和風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味琳(可省略)  1大匙
 

 

 

 

 

做法:
1. 洋蔥切碎、菇菇切好備用。
2. 鍋裡加入少許油燒熱、放入洋蔥炒至顏色變透明。
3. 放入菇菇,加入米酒,炒到菇菇變軟後,再加入和風醬油、味琳、味增。
4. 慢慢用鍋鏟或筷子攪拌,直到味增完全融化,就可以上桌囉!(口味輕重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P.S. 冰過的更入味、更好吃喔!

基本上,這是一個超簡單的懶人料理,應該是要拿來蓋飯的,但是炎炎夏日,在豆腐挖個洞,直接蓋豆腐也是清爽又健康的主餐喔~  

IMG_0865  


 

至於另外兩吃是什麼呢?嘿嘿~~

吃膩一般的土司,或是突然想要豪華一下吃個Pizza嗎?味增菇菇變身囉~

第二吃《和風菇菇Pizza(10分鐘)

IMG_0839  

食材:
味增菇菇   1大匙
土司                  1片
美乃滋
     1小匙
柴魚          少許
Pizza起司   少許

做法:
把味增菇菇、美乃滋、柴魚三者均勻攪拌,鋪在吐司上,最後灑上
pizza用起司,放入烤箱烤到起司略焦,就是一道充滿和風味道的豪華料理囉!
(「美乃滋+柴魚」是創造「和風味」的超簡單方式)


 

最後一變是廚娘拿手菜「鹹蛋糕」,把味增菇菇加入後,立即變身豪華的菇菇鹹蛋糕~

第三吃《菇菇鹹蛋糕》
(除了送進烤箱的15分中外,大概只需要5分鐘把東西攪在一起,之後就輕鬆等出爐就好囉)

IMG_0848-001  

主材料:
            1
麵粉         50g
牛奶         50g
           35g
泡打粉    1/2
           少許

餡料:(可依喜好增加)
味增菇菇    依個人喜好
玉米粒      依個人喜好

 

 

做法:
1. 蛋、牛奶、油、鹽攪拌均勻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泡打粉,攪拌至看不到麵粉顆粒。
2. 將餡料加入1的麵糊中均勻攪拌後,倒入模型烤15分鐘,營養美味的鹹蛋糕就出爐囉~

這次要挑戰30分鐘完成這三道料理,所以製作了時間表,如果平常只有製作其中一樣,基本上10幾分鐘就可以完成囉~~

菇菇料理時間  
 
希望有機會可以被選中參加活動啦,我想要被大廚指導(不知天高地厚狀)

News98
官方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ews98

arrow
arrow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