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1376  

沒有廚房的外宿生,想吃青菜真的不容易,外面點一盤燙青菜貴得要命,自己弄,不敢肖想大火快炒,但是,就連燙個青菜也是要拿出鍋碗瓢盆、燒水、撈起瀝乾等等,想到就麻煩。 

於是,懶廚娘又出招了!只要有一個保溫杯,就可以輕輕鬆鬆燙青菜。(所謂懶則變,變則通)

 

第一招:保溫杯燙青菜(適合波菜、A菜等軟一點的菜)

保溫杯或悶燒杯都可以把米煮成粥了,豈有輕菜燙不熟的道理。
只要把青菜洗乾淨,切好,直接拿到開飲機加入熱水,蓋上蓋子等個5~10分鐘(依各人喜好),在用筷子把菜夾出來,就大功告成囉~

P.S. 如果在熱水裡加入一些橄欖油和鹽巴,就連事後調味都可以省掉,超懶!

 

第二招:電鍋蒸青菜(適合高麗菜、青江菜等硬一點的菜)→上面的圖片就是

  1. 拿一個鍋子放入洗好切好的菜,倒入一匙橄欖油(苦茶油也很棒)、少許鹽巴,均勻攪拌。
  2. 電鍋外鍋放半杯水,按下電原,等開關跳起就好囉!

 

第三招:電鍋燙花椰菜(胡蘿蔔等根莖類也適合)

鍋子內放入洗好切好的花椰菜,倒水蓋過花椰菜,滴幾滴橄欖油、撒一小匙鹽,電鍋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電源,等開關跳起能撈起來了。
因為有放鹽巴和橄欖油,所以水分瀝乾放涼後,放入冰箱保存一兩天都還OK喔!(放在冰箱可以當常備菜,拿來點綴其他菜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