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我跟書的相機裡都有,應該一眼就看得出來是「自拍」照。沒錯,我們請さん幫我們拍照的時候,さん一面說「CHEESE」的同時竟然把相機對準自己。さん就是這樣一個有趣的人,也因為這樣,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讓她搞得很有樂趣。

除了有趣之外,さん也是一個很有故事的人。他年輕的時候去過很多國家,據他的說法,當時他計畫30歲之前都要不斷旅行,經歷過最特別的是他曾經再非洲住了兩年。
會去非洲是因為さん參加政府的國外援助計畫,要到非洲尼日爾(Niger)去教當地人種芒果。然而,怎麼也想不到,這個工作卻讓良意外地「永遠不能吃芒果」。

種芒果需要芒果的種子
(就是芒果中間那顆大大的心),而種子從哪裡來呢?「從芒果來」良さん說。為了要有足夠的芒果種子,他們每天相當重要的工作就是「吃芒果」,據良さん的說法,最高紀綠他曾經一天吃了70芒果。

芒果這麼好吃的水果,能天天吃乍聽之下很幸福,但有一天早上醒來,良さん身上長滿紅色的疹子在這樣瘋狂吃芒果的情況下,良さん得了「蕁麻疹」,而且過敏原就是「芒果」!

さん說,他這輩子能吃的芒果量應該都在那段期間用完了,現在只要是跟芒果有關的食物,芒果乾、芒果汁、就連麥當勞裡面的芒果奶昔,不管這些東西的成分是真的芒果還是假的芒果,只要名稱裡面有「芒果」,都吃不得。聽到這裡,不得不說一聲「殘念」,如果哪一天我突然再也不能吃芒果,我一定會相當相當難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為了一輩子都能享用美食,不管是什麼東西,還是「適量」食用的好。

還好甜食的種類有很多,不然我這麼愛吃甜的,如果哪天得了「甜食」過敏,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