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從麵店出來,突然聽到有人說:「なつ不知道下班了沒?」
我很順口地回答:「下班了」,抬頭一看發現迎面走來宿舍的大家,穿著睡衣不顧一切要出來「堆雪人」!
大家除了睡衣之外,其實還是有全副武裝,手套和防水外套之外,竟然還帶了裝雪的罐子,以及筆和鈕釦要來當雪人的雙手和五官!

這場雪從晚上六點開始下,短短三四個小時已經累積了一定的厚度,走路會陷下去的那種。預約要來吃麵的客人還因此取消訂位,我出店前老闆娘來電話,說她去接小孩的突中,車子也因為大雪卡在坡上無法前進。

雖然大家幾乎都去滑過雪,但是看到雪還是很興奮,互相扔著雪球,然後就在馬路轉角電線杆旁堆起雪人了。我不怕死的赤手空拳去挖雪,進行了兩分鐘之後就宣告放棄,不過還是幫雪人添了一點圓圓的肚子。

我想路邊走過的日本人,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吧。不過,我們就是沒看過雪的「熱帶鄉巴佬」嘛!

情人節晚上的大雪,讓沒有情人在身邊的我覺得有點寂寞,這雪景卻著某種哀愁的美。

不過,一想到明天要「涉雪」上課,就真的哀愁起來了呀!


下班之後面對的是這樣的景象

被白雪覆蓋的樹枝,好像長了白色的樹葉一般,相當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