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之後,對於時間的概念變得模糊,因為生活的組成變了,時間的切割方式也變了。
兩個月,衣服已經從短袖通通變成長袖,還趁UNQLO創業感謝日添購了禦寒衣物。兩個月,樹上的葉子已經從綠色轉成紅色落了滿地,走在路上覺得很漂亮,但在蕎麥麵店掃地的時候覺得有點困擾。兩個月,已經領了第一筆薪水,銀行的帳戶不再是空白,但是等待下一筆薪水的過程依舊慢長。兩個月,電腦多了好多個來不及整理的照片夾,那個名為「生活筆記」的檔案字數越來越多,卻仍沒有時間整理。

這些具體的事情提醒我時間的移轉,告訴我「已經」兩個月了,然而每天每天受到的各種沖擊,無論是好是壞,都提醒我「只有」兩個月。兩個月是長是短,在忙碌的生活中我無暇定義,只是擔心這樣忙亂亂的生活一個月一個月過,會不會一下子就到了第12個月,然後我才徬徨地問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說實在的,第二個月真的忙得不知所云,蕎麥麵店的工作大致上軌道之後,我開始找第二份工作,11月的第一個星期就是瘋狂找工作周,在瘋狂找了10天之後,我在第二個星期的周末獲得漢堡店的工作(總算不需要再看「募集」了!!),第三個星期一開始就在漢堡店上工,花一個星期的時間進入狀況(由於排了太多班,這個星期結束的時候身體嚴重抗議),現在是11月的第四個月,總算有一個晚上我可以喘口氣,回顧一下這忙亂的日子。

11月大事記:
11/03 去淺草看祭典(很多照片還沒整理)
11/06 一早去宮崎駿博物館(可愛照片待上傳),下午去Freshness漢堡店面試,當場採用! 晚上開心雀躍地去東京鐵塔一覽東京夜景!
11/08 漢堡店第一天上工(本周漢堡店排班20個小時,我真的是不怕死,然後就累死了)
11/13 去橫濱,但是很淒慘吃飽飯橫濱一日券就不見,接到蕎麥店老闆娘電話發現自己沒記到班,於是一路從橫濱狂奔回去上班
11/14 去品川水族館,被海豚噴水襲擊,還摸了海星
11/15 開始打工超過30小時,累慘了的一周,不過星期一下午跟邱邱一起做了珍珠奶茶
11/20 UNIQLO開業紀念慶,一萬圓日幣就買得很滿足
11/22 晚上一路昏睡12個小時,睡神很用力的跟我討債
11/23 日本放假(勞動感謝日),白天蕎麥麵店上班,傍晚下班繼續還睡眠債
11/24 日本生活滿兩個月

其實從漢堡店工作開始之後,一路就是累慘了的生活,類的程度大概就像是我在路透上班,晚上要練舞,空閒時間還要補日文念日檢的狀態,只能說好在「以前有練過」。

十二月應該會是一個豐富的月份,畢竟跟朋友約好了要去上野動物園、秋夜圓吃雞排等等,而重頭戲就是12/16-12/20為期五天的北海道之旅!(行程有滑雪、滑雪板、旭山動物園以及小樽、札幌市區觀光),至於跨年12/31會是蕎麥麵店忙碌的日子,老闆娘上個月就預告當天全員出動不准請假(因為蕎麥そば的諧音「在旁邊」的意思,所以過年全家聚在一起就會吃蕎麥麵),所以能不能有跨年活動我現在也說不準,但至少我能在傳統的蕎麥麵店體驗日本人的過年氣氛,也是另一種特別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