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生活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在別的國家,兩手空空一切要重新來過的時候。必須辦很多證件重新證明自己的身分,必須要有新的電話、新的住所,好為自己建立新的文字意義上的歸屬。
這些「外在」的事物處理完之後,「自己」的部分也要重新建立。為了維持生活,要建立新的生活規律,例如新的作息時間、新的通勤路線,甚至要適應新的垃圾分類方式。另外,還得建立良好的記帳規則,為長期生活做準備。

然而,最困難的都不是上面這些。

在拿到外國人身分證、新手機、新提款卡之後,在慢慢記起新的生活時間和規則之後,現在我還毫無章法的是「整理自己」的新規律。

好好運轉「新的生活」已經把我搞得筋疲力盡,例如,新的通勤路線須要新的體力,新的記帳規則需要花費與以往不同的時間,新的手機需要習慣不同按鍵的位置等等,身體和大腦都不習慣,甚至覺得手錶的轉速都變了。

一個星期來面對不斷映入眼簾的各種衝擊,應當有很多想法可以說很多話的。但現在的我卻像一台上載過度,CPU和Ram都不夠用而且網路速度又很慢的電腦一般,對這些新事物束手無策,想好好分類的照片,想好好記錄的想法,有的無法文字化,有的成了不成文的段落躺在文件裡,有的甚至在跟家人朋友聊天的時候講過了就散逸了。

沒想到,我竟會因為這樣情況而混亂不安。

昨天玩了一天後,今天決定不出門在家裡沉澱自己,一方面處理打工面試的事情。原想要念念書的,但是卻完全靜不下心。所以決定放下課本,思考整理照片的方式,整理記憶的方式,整理自己的方式以及與我親愛大家分享新生活的方式。

寫了第一篇文章之後,心情好多了,至少部分的衝擊被歸類輸出了,也下載了幾個處理照片的軟體,也把照片轉好方向分好資料夾。最起碼,我開啟「磁碟重組程式」了。

目前重組進度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