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種畢業了的感覺,要離開大家各奔東西,不過好像只有我要離開,大家都還會在這裡,繼續跳舞。
從日本回來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也不知道有沒有能力,能跟這麼棒的一群人一起跳舞。

一直覺得這是我的「最後演出」,但是下台後很貪心的不想結束,不願這是最後。

過去我從沒想過自己真的能站上MM大成舞台的,學舞學很久,但高中大學都沒有參加熱舞社,沒有什麼表演、比賽經驗,總是「只求開心」在工作室有一搭沒一搭的上著課。直到一年半前從小桃的專攻班開始,在開心之外還想再要求自己一些什麼,在專供班認識到厲害的大家,也激發我想要更努力的心。

在那之後歷經了幾次成發,大四下和大五一整年的日子,我好像真的副修舞蹈一樣。

在我大五當上班族的苦日子裡,我都很慶幸「就算我沒有學位沒有工作,我還能跳舞,還有值得開心的事情」。

記得那時候,我常一個人跑到公司陽台,練著剛學的wackking基礎動作,也在公司附近的公園大放音樂跳舞,補充下午上班所需的快樂能量。儘管團練到很晚,讓我每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但是跳舞帶給我的快樂總是能成為我上班的動力。

以前我的人生總能走在我的計畫裡,每個下一步都很篤定,但去年底研究所推甄失利,工作狀況也不順遂,即將畢業的我第一次對人生感覺到茫然,這時候唯一好好抓著我,讓我在生活中仍有喜悅的事情就是跳舞。

新年時,大家都在許新年願望,對未來茫茫然的我完全沒有想法,幾個月的沉澱後,我一直到三月才為今年許下願望,訂定今年是我的夢想完成年,夢想有三個,「順利畢業、跳MM大成、去日本打工度假」。

第三個夢想的決定是最困難的,那時候和跳舞的大家感情好,而且剛加入Pink Leopard,第一次開始有了團練,也第一次參加比賽,我知道一旦離開,就很可能要跟大家說再見,一年的時間,大家將會不斷進步,我就算不退步也很難追上大家。回國之後,我也必須開始面對真實的人生,找工作等等,不太可能再像現在這樣投入地團練跳舞了。

但是人生總得前進的,每個階段總有開始,而有開始就會有結束。

MM大成甄選對我來說是唯一完成夢想的機會,不過甄選當天我仍然表現不好,雖然跟之前幾次甄選比起來,沒有忘動作已經是我這次甄選的最大進步了。Pink Leopard除了我之外全部選上,替大家高興的心情強過我的失落,再加上對自己的表現不好心知肚明,所以也覺得沒有資格難過,只是想著「夢想完成年的第二個願望無法達成了」。然而,每次團練結束看著大家前往MM練大成,心中的失落感還是會被稍稍掀起。

有一天團練時大家跟我說,老師們要候補我進去,不過在接到老師電話前我都不太敢相信。接到Candy老師電話的時候感覺如夢似幻,「跳MM大成」的夢想真的可以完成了。

第一次練習時之前我真的好緊張,大家已經練了好一段時間,很擔心自己會落後很多,皮繃得很緊地想要快點把進度補上,還好剛停好車就看到尿尿帥氣地戴著安全帽露出微笑說「Hi~我是尿尿」在我旁邊停下車,讓我覺得好溫暖(我分明之前就不認識尿尿),還好有Pink Leopard的大家,所以我剛加入的時候沒有太大的陌生感,也謝謝福福清楚生動的Vanity教學,帶我迅速進入狀況。(我別無選擇地雖然不會轉兩圈還是要跳Vanity,還好上台的時候都成功地轉了!)

老實說,一直到最後一次練習我仍然都戒慎恐懼,因為大家對我來說都是「相當厲害」的層級,我很怕自已不夠好,也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在跳舞之外的其他方面我很努力,希望能有所彌補(所以偏執強迫症發作得更積極)。

跟大家一起練舞的感覺很好,因為你們都好厲害所以我不敢鬆懈,記舞、記走位的能力也被大家逼著變快,(雖然蛤仔總是很吵,感覺他旁邊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人)。老師們的教學也都精確有效率,讓我們不用熬夜練到半夜,當這組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已經很習慣幾乎天天看到大家,就算沒有天天見面也會在FB上亂哈拉,已經很習慣「男生都是女生」的感覺,很習慣跟姊妹們可以什麼都聊,很習慣大家一起喝同一杯飲料(尤其是有人買了奇怪口味的東西的時候),很習慣大家叫我小亞郁。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已經沒有跟同一群人有這麼強烈的群體關係過了。

每天搭捷運的路程剛好可以把完整版的音樂聽一次半,這一兩個月都是這樣,一面聽一面記動作。剛開始練順走那陣子,我光是聽著音樂都覺得胃傳來一陣緊張感,開始練習換衣服之後,也不斷在腦中模擬後台狀況,因為幫自己穿衣服不可怕,擔心的是沒有幫別人穿好衣服害到人家。現在開始,搭捷運已經不用再聽成發的音樂了,但是,突然也好像不知道該聽什麼了。

我無法完整地述說所有記憶,但是有些畫面和感覺總是清晰地印在腦中,那些最真實最普通,卻最難忘的片段:

去年夏天甄選上IP成發小桃組的那天。
不認識的玉琦跟舞孃跑來找我加入Pink leopard的笑臉。
團練完Pink Leopard一起在黑漆漆的地下街吃冰。
年初幫小桃慶生,小桃走進包廂時的表情。
在公車上接到Candy老師電話的時候公車搖晃的感覺。
玉琦對我說:「小亞郁等一下要跟我們一起去練MM大成了,好棒喔」
第一次到MM練習的時候,剛停好車就看到尿尿帥氣地戴著安全帽露出微笑說「我是尿尿」在我旁邊停下車。
福福的Vanity生動教學。
訂馬甲訂到快抓狂的夜晚(但很慶幸因為訂馬甲所以跟所有女生都熟了起來,還知道了所有人的三圍,羞)
被小紫轉來轉去好像在玩720度雲霄飛車的感覺。
米妮胸部的完美觸感!
Taco抗拒我胸部的表情以及他說「髒東西」的口氣。
夢到我宮廷Part來不及上台,小紫一個人在台上很鎮定的在台上跳雙人舞。
王子part時,便便湊到我耳朵旁邊唱「night night」的聲音。
演出前大家在休息室化妝還有幫別人化妝的樣子(我跟小慈也感慨地說,去年跳IP小成發的時候,我們的妝還是男生幫我們畫的呢)
老大頂著雙下巴王子妝看著我說「童顏巨乳」的樣子。
彩排時在後台狂奔並撿起蛤仔扣子的剎那。
每次成功轉了兩圈之後心中奇妙的感覺。
腳踩在劇場舞台黑膠地板上的觸感。
演出前大幕關起後,大家在台上暖身的畫面好美
上台前大家牽手禱告努力忍住淚水的時候。
演出時面對面的小慈甜美的笑容。
演出時宮廷part緊緊地抓住小紫的手的力道。
(從Taco換成跟小紫跳宮廷,一開始很害怕,在這之前我幾乎沒有跟小紫說過話,在加上他「好像」是唯一的「男生」,於是我相當緊張(而且他原本的舞伴是很優秀美麗的米妮)。不過就這樣和小紫熟起來了,小戰士與小戰神的兒童組合,瘋狂旋轉真的相當開心。真的,Don’t be a gay!!)

演出時幫米妮把浴袍打好結的時候。
侍衛段王子出場時順利把身體撐起來的瞬間。
下台後老師們進到休息室拍手的聲音。
下台後米妮哭成淚人兒的美麗臉龐。
在歡歡臉上因為淚水溶化的雀斑。
上半場還沒結束大家就開始鬼故事的情境。
丟滿生食感覺永遠煮不熟的火鍋。
大家圍成一圈講感言的畫面。
當然還有那些不斷更新的看似無聊的嘻笑鬧罵。

我真的很喜歡看大家跳舞,那種為了喜歡的事物付出一切的愛很動人,也因為你們對舞蹈的堅持和篤定給我勇氣去實踐夢想。

夢想完成年的第二個夢想完成了,能有妳們的陪伴一起完成這個夢想,真的太美好太美好了,就像小桃說的「我可以安心的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