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在這樣的路上慢跑,路旁的田地劃出我的跑道。
由於在島根的生活實在太無聊,在加上這邊的飲習慣讓我沒辦法吃很多(這裡式飯多菜少,但我一向沒辦法吃太多白飯),於是我決定為自己立定一個生活目標減肥。

由於來日本之後沒辦法像在台灣一樣一直跳舞,不管有沒有變胖,光是沒有運動就讓我覺得全身筋骨不暢快了。湯布院的房間天花板很低,想拉筋都有點困難,附近都是山路也不太能慢跑;長崎工作時間長,忙完一天根本沒力氣跑步,又房間因為跟貓咪一起,所以我實在不想躺在地板上拉筋。

相較之下,島根這一站天時地利人和地適合「減肥」。後院走出去就是稻田,跑一圈將近半小時,房間很大(12片榻榻米),愛怎麼拉筋隨便我,所以跑步和拉筋成為我每天的固定行程。

以往我在學校最討厭跑步,畢竟繞著操場,感覺怎麼跑都沒有盡頭,漫無目的的不曉得是為什麼而跑。萬萬沒想到,在島根這一站的生活無聊到連我原本很討厭的跑步都變得有趣。

不過,支持我跑下去的其實是漂亮的田園風景。兩旁的雜草和野花綿延著我的跑到,放眼望去逐漸長大的稻子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蜻蜓在田間點水相當忙碌,偶爾也看見蝴蝶飛過,風微微地吹,某片剛除過草的田地飄來淡淡的草香味。

我一面跑一面感覺每天的陽光、每天的風,看著、聽著、聞著大自然每天帶來不同排列組合的風景。觀察昨天和今天田地有什麼不同,稻子是不是長高了一點,昨天還沒開的花是不是開花了。記得有天大雨剛過,光是肉眼就可以明顯感覺到稻子們一一長高長大了。有別於以往總是在倒數「還剩幾圈」,在美麗的田野間,一晃眼就跑了半小時也不覺得累。

儘管在這裡只過了一個星期,慢跑這件事情能不能就此成為習慣也要看接下來HOST的狀況,但我希望我能在接下來的每一站都找到漂亮的跑道,一直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