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快樂,害羞的我最後還是按了簡訊的傳送鍵。

我想我很幸運,第一次上課就是上妳的課。

那時候的我,從一般國中進入明星高中,各方面都受到很大的打擊,自信—這一向是我最有的東西,就這樣消失無蹤了。但不曉得為什麼,可能是上天安排讓我有這樣的勇氣,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就這樣偷偷地跑到爆米花去上了我的第一堂跳舞課。

從那次後,我每週都會去上妳的課,很努力得學。我在跳舞這件事情裡,重新找回自信,而那是妳告訴我的,我永遠都記得的一句話。「跳舞的時候,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如果自己沒有自信,那跳起舞來怎麼會好看!」從那時候開始,即使我在學校在、外表在其他方面沒有信心,但跳著舞的時候,看著鏡子,我就覺得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自己,那個仍然充滿自信,相信自己的我。(也因為這樣,慢慢地我也慢慢找回屬於我的自信)

上星期妳說:「有人說我的學生都很怕我,真的嗎?」對我而言與其說怕,其實應該說是尊敬,而且是「很尊敬」,而且我不得不說,在我心中妳是很有威嚴的。很多對於跳舞的觀念,都是跟你學舞的時候建立的。

從抓重拍開始,妳說音樂有重拍,跳舞也是,如果一支舞沒有輕重,身體沒有高低,那動作會很平不好看,「跳舞就很像用身體在唱歌一樣」。對剛開始學舞的我來說,這些話好重要好重要(雖然說我後來矯枉過正,力氣都太放然後收不回來|||b)

好比暖身,不管是不是跟你上課,暖身我都會很認真的跟著不同老師的步調,因為我記得有次上課妳說,「每個人會有自己跳舞的風格,但是今天既然你們是跟我學舞,那就請你照我的方式來,因為那才是我想教的我想要的樣子,就連暖身也是一樣,這些都是最基本的」,這好像是很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我都記著,而且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觀念,從最細微的地方開始認真,從最基礎的暖身開始學會觀察,學著聽音樂聽拍子。

好多年前我第一次報名專攻班,那一兩個月,我不曉得在身體上我到底進步多少,但是我慢慢地學會如何觀察自己的動作,如何觀察別人的動作,知道怎麼找出自己的盲點,還記得那時候妳很常雕我們的「手」,被妳說的時候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也從這件事情開始更加注意,舞蹈是「全身」的事情,再小的細節再小的地方都會對整體造成影響。

你很要求學生上課的態度,記得妳說過,「可以不太會跳、跳不好,但是態度不能不認真」,說起來好笑,因為這樣每次我上妳的課都繃緊神經,有任何空的時間都努力的練,深怕自己就是不認真的那一個,「無論怎麼樣,一定還有發揮的空間,一定能更好」妳說。

下課前分組跳,這也是好多年前在你的課上我第一次遇到。記得一開始都會腦袋一片空白,不過久了也就漸漸習慣了,雖然有壓力,但是那是會讓人成長的壓力。而且我想不只是我,很多人都會因為被選上了,而覺得受到肯定,那是鼓勵也是進步的動力。

每次看到Attention的表演,不管是現場或是影片,都會讓我覺得很感動,然後想著,到底是什麼樣的熱情,讓你們能義無反顧地投入跳舞這個行業,我總覺得這需要很大的熱情,很大的勇氣。(在升學體制下,在爸媽都告訴我以後要有穩定生活的情況下,在課業壓力還有種種因素下,我真的覺得有這樣很勇氣很了不起)甚至我覺得那是一種冒險,一種因為熱情和勇氣而勇往直前的冒險,但我想也因為這樣不顧一切地往前衝,妳還有Attention這整個團,才能次次讓人感動,次次讓人驚豔。(每次我在台下大喊妳的名字,總是不自覺得濕了眼眶)

有時候會問自己,為什麼要一直跳舞,我沒有要成為舞者的雄心壯志,對於各種成果展好像也沒有其他人那樣積極,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認真面對每一次上課每一次練習,還是希望自己能進步,還是感受得到些許壓力。到底為什麼?如果要有一個理由,應該就是「快樂」,跳舞對我而言很快樂,而且它讓我找到自信的、不一樣的自己。

我不是一個很快熟的人,很多人下課都會去圍在老師旁邊,但我就是很害羞(囧),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妳,能跳舞,能跟著妳跳舞真的很開心。

教師節快樂!

p.s 這文章想打很久了,卻怎麼也難很有組織地打出來,語無倫次的(囧)
只能說,很多事情我都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