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新竹報導】在林昱翬的房間裡,舉目所見的被子、枕頭、浴巾、雨傘、時鐘等,都是他靠夾娃娃得到的戰利品。「室友們一起打的麻將也是我夾到的!」他得意地說。


  就讀新竹教育大學應用數學系的林昱翬,是朋友公認的夾娃娃機高手,從小娃娃到日常用品都難不倒他。花卅元夾到四十寸的哆啦A夢,以及用三百多元夾到市價二千多的麻將,是令林昱翬得意的戰績。


常和林昱翬一起去夾娃娃的葉耀鴻表示,林昱翬每次出去都有收穫,想要什麼都可以請他夾。拿出大大小小的哆啦A夢蒐集品,林昱翬的室友呂?(交力ㄒㄧㄠˋ)
修興奮地說:「我的蒐藏品都是他夾到的。」不只如此,擔任實習教師時,林昱翬還送班上小朋友一人一隻娃娃,甚至還有朋友向他買娃娃送人。

林昱翬表示,高中時用十元就成功夾到第一隻娃娃,讓他進入夾娃娃的世界。上大學後,又認識一個喜歡夾娃娃的學長,二人一起研究切磋。每週都會夾三、四次娃娃的他因而培養出高超的技術。


林昱翬表示,從夾子的設計,到娃娃的形狀、材質以及擺放位置,都需要考慮。以頑皮豹為例,他的戰略是,先讓頭和手卡在洞口,接著再利用頭部拖行,讓娃娃順
利掉出。林昱翬開心地說:「這對一般人而言不容易,但是我已經夾出心得來了。」此外,他表示,最困難的技巧是「甩爪」,也就是利用夾子甩動的角度勾住物
品。這除了要抓准時機,還得會判斷夾子的甩動幅度。

林昱翬承認,夾娃娃也需要運氣,因為機台累積一定次數後就會出現保證夾取的「鐵夾」。但他強調,技術不好的人,有鐵夾也會夾不到東西。

看著滿櫃的戰利品,林昱翬說,夾娃娃重要的是過程。他認為,娃娃可以用錢買到,但是無法取代親自夾到娃娃的感覺。

未來,林昱翬想要開一家自己的夾娃娃專門店。他理想中的店,從地段選擇、機台種類、到店面裝潢都會要有主題設計。此外,也規劃有高手區,供高手用純技術挑戰,也希望搭配點數累積的制度,讓不是高手的人也能享受不同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