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文欣一家 珍寵天竺鼠 2006.10.05

 【記者台北綜合報導】「這是兔子吧!」不少人看到張文欣的寵物都會感到疑惑。事實上,她抱在懷裡的糖糖是一隻天竺鼠。

  
不同於一般老鼠,天竺鼠屬囓齒目豚鼠科,壽命達五到十年。就讀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的張文欣表示,一年前糖糖才三分之二手掌大,現在已長成廿公分大,體重超過一公斤。

 至於糖糖的名字來自張文欣的巧思。她指出,因為糖糖的毛不是順著長,爆爆的毛讓她聯想到龍鬚糖,所以取名糖糖。

 張文欣笑著說:「糖糖很聰明。」她指出,糖糖聽到人的呼喚,會跑過來撒嬌要人摸,然後舒服地咕嚕叫。遇到不好吃的東西,糖糖會假裝咬一咬再吐掉。吃牧草時,牠還會精明地把中間的硬梗留下來。

 張文欣提到,她抱糖糖會墊著一塊布。有一次她把糖糖放在腿上,卻沒有注意到牠想上廁所。她無奈地笑著說,糖糖還知道不可以弄髒那塊布,把身體移出布再上廁所。最後,布沒有弄髒,但張文欣的褲子卻成了替代品。

 張文欣一家人都十分喜愛動物。不只張文欣親手為糖糖釘了一個家,張文欣的母親王偉璐也會採新鮮的牧草給牠吃。對他們而言,糖糖是家中的一份子,妹妹張文捷更驕傲地說:「牠姓張,是張糖糖喔!」

 張文欣並不打算幫糖糖找伴,因為她怕有了伴後,糖糖就不再黏人,她希望糖糖永遠是她的。

 目前住宿在外的張文欣笑著表示,她很希望能把糖糖接去住,但全家人都投反對票。張文欣的媽媽開心地說:「文欣總是說我綁架她的糖糖。不過我怎麼可能讓她帶走糖糖,牠是我們家的寶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