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台中報導】留著一頭短髮,帶著害羞笑容的簡昀巧,讓人難以聯想她是有五年半經驗的cosplayer。「我們不是奇裝異服,cosplay的目的是貫徹對角色的愛。」簡昀巧開心地談論自己的cosplay經歷。

就讀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的簡昀巧表示,看到很喜歡的角色,就會興起cosplay的念頭,讓角色真正存在。「cosplay能夠實現對角色的念。簡昀巧說。例如漫畫中死去的女主角,就曾藉由她的扮演在真實世界中和情人相會。

回顧曾扮演的角色,簡昀巧說,自己比較少扮演主角,但反派角色或是配角往往有他們的理想和令人感動的過去。她認為,這些特點更能吸引人,也給她更大的想像空間。


簡昀巧最得意的作品是吹雪。他的特殊飄逸頭髮、英挺帥氣的外型和冷酷的表情,讓簡昀巧覺得十分困難。有次,她逛布市時看到一塊毛毛的布,靈機一動就買來做
成假髮。不只如此,她還用一大捆繃帶纏胸,並穿上十七公分高的靴子。另外,對愛笑的簡昀巧而言,揣摩面無表情的角色更是個挑戰。

常和簡昀巧一起cosplay的榮笑(化名)認為,簡昀巧扮演的吹雪真的很有感覺。

服裝一開始是訂製的,後來發現自製服裝既經濟實惠又有樂趣,所以現在簡昀巧都是自己畫樣板,親手縫製服裝。此外,為了趕製衣服,簡昀巧常在火車上就拿出針線來縫。

為了能有完美的妝容,簡昀巧更研究化妝技術和保養方式。而為了將照片修飾為角色的特殊質感,如塑膠膚質,她也自己研究photoshop以達到完美效果。簡昀巧說,cosplay讓她學習許多事情,最近她也開始嘗試攝影。

因cosplay認識簡昀巧的攝影者零音(化名)認為,她對角色的要求很高,總是盡力做到最好,十分敬業 。

簡昀巧的母親包喬娉表示,簡昀巧會和她溝通cosplay理念,這是對喜愛事物的表現並不是盲目追求,所以不會擔心。

現在簡昀巧雖然比較少參加活動,卻常會和朋友找景點外拍。她覺得,外拍的自由度高,有比較大的空間去揣摩角色。她不希望cosplay成為一種壓力,也覺得不需要用太過嚴苛的較度看待cosplay,因為「用心最重要」簡昀巧開心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