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照顧馬匹 葛雁樂此不疲 2006.09.28

【記者台北報導】就讀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的葛雁,暑假以「用打工繳學費」的方式,在花蓮新城堡馬場內工作學習。「常會累到想逃跑,但想學騎馬的心讓自己不放棄。」回想當時的辛苦,葛雁仍開心地笑了。
葛雁表示,馬場的工作龐雜,需要相當的精神和體力。清晨就得開始餵馬,牽馬出廄、備馬、洗馬,還要親自提水、運飼料。她嚴肅地說,每匹馬的照顧方式都不
同,飼料或藥劑的調配錯誤,都可能對馬造成生命威脅。葛雁還提到,馬的力氣很大,有次解韁繩時她站錯位置,以致於馬一抬頭就狠狠地撞到她。另外,葛雁說,
如果忘了穿防護鞋,被馬踩到的腳也會瘀青。

除了例行工作,葛雁也經歷了她意想不到的事。有一晚柵欄滑落,頭馬走出去後,其他的馬也跟著走,那天他們到凌晨十二點多才把馬都找回去。葛雁無奈地表示,馬不是故意的,牠們也不覺得自己錯了。

馬慶士教練對於葛雁的認真積極十分肯定,並以專業的標準教導她。馬教練告訴葛雁,如果連這些工作都做不好,是無法學會騎馬的。因此,雖然工作辛苦,但被問到下次假期是否還會去馬場工作時,葛雁的答案仍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