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讓我們打破開伙很難的迷思。 運用想像力,小套房也有無限可能。
這應該是這本Wwoof Note裡最花俏的一面,我自己都覺得好像高中小女生寫出來的東西,充滿貼紙和色彩。

二週間の間に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毎日充実していて、楽しい生活を過ごして、ここでの日々は貴重な思いになります!

ウーフをしているけど、
オーガニックの知識が少ない。いろいろ教えてくれてありがどう、EMをやらせて、よかった。都市に住んでいる私、畑の仕事のについて、全然わからない。畑のやり方が下手だけじゃなくて、雑草か作物か分別できない。正直、畑の仕事は大変だと思います。しかし、土を触って、草を抜いて、体が疲れるんけど、なんとなく気持ちがよくなった。しかも、作物が毎日だんだん大きくなるのを見ると、特に楽しい!(新しいピンクの作業服を着たら、もっと活気!                                              

本当にパン作りやらせてくれて、楽しい!生地の発酵を待つ、パンをちゃんと丸めて、フォーミングする、焼き時でも注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天然酵母パン作るのが本当に難しい。しかし、パンを生地からパンになるの過程を見るのが楽しい事です。私普通はそんなにパンを食べないけど、ここのパンはいくら食べても飽きない!それに、私元々甘いパンが好きだけど、今は天然酵母と野菜の香りが好きて、甘くないでも美味しい!天然酵母パンの美味しさに出会って、よかった!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玄米黑糖麵包x2,草莓麵包X2,南瓜麵包x3,奶油捲x2,埃及國王菜葡萄乾麵包x3,胡蘿蔔鬆餅x2,葡萄乾肉桂捲x2,手工雜糧餅乾一包5片,罌粟仔麵包x1

這一大堆麵包是Yasuko對我的愛。坐在巴士上吃著麵包,我還是不習慣離別。 

這次的離別跟離開湯布院不一樣,因為在湯布院跟大家的相處模式是「工作夥伴」,但在Jasper麵包工房,大家的相處模式是「家人」。所以這次的離開感覺像是要出遠門一般,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家,但心裡卻有一種「一定會再來」的篤定感,就像Yasuko對我說的一樣,「總有一種なっちゃん還會再來的感覺」。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woof的過程中跟別人當室友睡同一間房間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萬萬沒想到我的室友竟然是「一隻貓」!

姓名:
Mini
性別:女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上述了前三名之外,以下也是我在湯布院吃過的點心們,星星越多評價越高喔!(最多5顆星)

炸黑糖饅頭(泉) ★★★★★
日本四處都有賣這種小饅頭,幾乎每個地方的土產都會出一種饅頭商品(儘管也不曉得到底跟地方有什麼關係)。這家的饅頭看起來很不起眼又很小,可是咬下去外皮酥酥脆脆,裡面的餡甜得恰到好處,算是個讓人驚艷的商品喔!(我記得是150/個,但我是在蕎麥麵店用完餐之後免費得到他的)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湯布院的日子,每天重要的大事就是下山覓食,儘管上下山加起來有一小時的路程,而且真的是「山路」,但為了能吃到好吃的東西,上山下海再所不惜啊!

對上輩子可能是螞蟻的我來說,湯布院這個甜食多到不行的地方真的是天堂。以下是湯布院的甜點介紹:首先介紹前三名 

第一名:驚為天人的小店--蒸し舍布丁(きわみ)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來這裡沒幾天,我就深深愛上天然酵母麵包了。口感紮實不說,各種酵母散發出來的香味都讓我又驚奇又喜歡。比起那些華麗亮眼的麵包,加了很多糖和奶油的甜膩味道,天然酵母麵團本身的香甜,在咀嚼的過程中慢慢溢散,怎麼吃都不會膩。我覺得我這五天應該已經吃掉我平常一個月會吃的麵包份量了。

最糟糕的是,現在回想一下平常我最愛吃的麵包們,好像都沒有什麼吸引力了。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這個畫面看到的,有50%都是雜草!!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土地變得濕濕軟軟的,儘管走起路來舉步維艱,但是對拔草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天氣了!

今天處理的是豌豆、西洋芹、紫蘇區,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蹲下來一看,「全部都是雜草!這些不需要茁壯的東西都長得很壯碩,完全就是「喧賓奪主」、「乞丐趕廟公」。 為了證明雜草有多多,今天拔草拔到一半特地拿了相機出來拍前後對照組的照片。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麵包真的是讓人看了就會感覺到幸福的東西。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沒辦法做田裡的工作,所以從早上我就跟著進麵包工房一起做麵包。(其實從剛來的那天,Chad就有讓我進麵包工房幫忙做麵包,雖說是幫忙,其實就是讓我體驗一下,那天做的是葡萄乾肉桂捲,美味極品!)

這裡的麵包是「天然酵母」麵包,Yasuko說,蘋果、香蕉…很多東西都可以培育出酵母,甚至連櫻花都可以(我有吃櫻花酵母做的麵包,真的有櫻花的香味,還帶一點起司的味道),其實光是麵糰就已經可以聞到天然酵母帶來的香氣囉。不過天然酵母的培育不容易,而用天然酵母做麵包所花的時間更是一般情況的好幾倍,所以天然酵母麵包並沒有太普遍。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田裡有些地方沒有作物,那是因為在一期作物和下一期作物之間,必須把肥料埋到土裡,讓土地休息、恢復營養的緣故。而我在這裡第一天的工作就是「整地」,好讓這些養分可以均勻分布,整地後還要把土挖鬆,好方便接下來的新作物生長。 

而我在這裡第一份田裡的工作就是整地、除草。我一面挖,Yasuko就說「你是都市小孩吧?不知道土的習性」。

看起來簡單的挖土,做起來其實挺不容易的,拿鏟子的方式和鏟入土裡的角度都有影響,但由於土壤真的太硬了,所以最後Chad乾脆拿出翻土機來幫我們。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晚餐還缺一盤生菜沙拉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去外面摘些生菜進來吧!

Wwoof
的第二站我來到長崎縣大村鄉的Jasper Service,而正如他的名稱一般,他真的提供很多Service

         l   英語教室:男主人Chad是加拿大人,從小孩到成人,從團體到個人都有課程,這個事業是主要收入來源

l   天然酵母麵包工房:因為興趣而認真發展的副業,麵包在附近的農產中販賣,挺有人氣的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