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讓我們打破開伙很難的迷思。 運用想像力,小套房也有無限可能。

2013-11-25 12.45.29  

常常買吐司的店是一間傳統麵包店,土司的切法相當豪賣,所以兩邊都會剩下薄到不行的吐司碎片,或是厚到不行的吐司邊,總之就是無法來拿做三明治的吐司們。 

除此之外,吐司放到後來忘記吃或是吃膩的時候也很困擾……這種時候,做成麵包布丁就對啦!(其實不止吐司,任何麵包都可以如法炮製)

和布丁液的完全結合的吐司,口感真的是濕潤的蛋糕,加上土司本身的糖分和香味,不用加太多糖就很好吃,是清爽又有飽足感的點心喔!更重要的是,看起來相當華麗→新手也可以拿出去招搖撞騙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9 20.57.07  

這是昨天在誠品Kitty派對示範的第二道料理,平凡的雞蛋沙拉加入蘋果丁之後,多了口感,也多了營養和健康。這個料理相當簡單,也很適合親子同樂DIY喔!

【蘋果雞蛋沙拉三明治】(5)

材料:雞蛋5顆、蘋果1.5顆、沙拉醬少許、鹽巴少許、葡萄乾(依個人喜好)
做法: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11      

為了誠品的現場料理示範講座,準備兩道簡單的蘋果料理與大家分享,為什麼是蘋果呢?因為Kitty喜歡吃蘋果嘛~~

焦糖蘋果是相當簡單的一道點心,無論是拿來夾三明治、放入蛋糕或是挖一球冰淇淋配著吃,都能讓視覺味覺立刻升級。其實,好吃的焦糖蘋果不用去餐廳,自己在家就能完成喔!

【焦糖蘋果】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12  

今年中秋不回家(爸媽出國去玩了,回家是要做什麼….),老王全家出遊、台北因為颱風一直下雨,原本也覺得沒什麼,到晚上真的覺得格外淒涼於是決定要做點豪華料理,一個人熱鬧一下!

中午做了九層塔青醬後,就一直想著要吃燉飯,上網查了食譜之後,發現燉飯要有好鍋子、好起司,最好還要有海鮮之類不過外面下雨,我就是不想出門!決處總會逢生,懶人就是要有創意,於是我用手邊現有的食材,以及萬能的大同電鍋,開始做燉飯了!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06  

上周末去Simple Market農學市集,跟一個大哥買了好多有機蔬菜,一個大南瓜、三大包地瓜葉、三條迷你山苦瓜,外加一包九層塔,沒錯,重點就是九層塔,一大包竟然只要10元!看到它的時候我都聞到青醬的味道了!

正統的青醬要有松子、蒜頭才對,不過颱風天,雨又下又停,一個人住,買一堆蒜頭和松子之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又不可能只買一點點),所以Na獎再度發揮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運用家裡有的食材DIY,自製九層塔青醬!

相當隨性的做法,很適合不想特地採買的人。

九層塔取代羅勒、拿核桃取代松子,用家裡附近麵包店自製的大蒜奶油醬取代大蒜(反正只是要有大蒜的香味),拿冰箱剩下的一點點Pizza起司取代一般常用的莫札瑞拉起司,儘管如此,吃起來絕對是貨真價實的青醬喔!自己調的,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成
周五借了廚房準備周末擺攤要用的點心,不料再次慘遭泡芙滑鐵爐
(上周也滑了一大跤),為了不讓擺攤要用的泡芙開天窗,Na獎只好在家裡「用小烤箱硬烤」,反正國父革命11次,沒有把冰箱的蛋用光之前,我也不打算放棄。

網路上查了半天,幾乎沒有人用「不可控溫小烤箱」烤出泡芙來的經驗分享,畢竟烤泡芙最重要的就是「溫度控制」(一般而言,要200度烤10鐘,降溫至190度烤10分鐘,再降到180度烤10分鐘,最後再悶一下才能烤出好泡芙,中間更是絕對不可以打開烤箱,否則就會完蛋)

Na獎使用的烤箱是「尚朋堂SO-388」,只有15分鐘定時功能,不能控溫就算了,還無法分上下火,但正所謂窮則變、變則通,憑著絕處必定逢生的想法,奮戰整個下午後,我總算成功囉!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小廚房再搞小創業,雖然是小創業,但搞起來一堆眉眉角角一點都不小!

欠了這個部落格好幾篇文章,卻遲遲找不到時間寫,然而最近接到網友們的留言或來信,發現這裡其實有不少人默默在關注,深切感覺到「不努力不行」!於是今天重新翻翻這個月的相簿,看到615日做的紅酒燉牛肉。 

615日是我的小創業食物經驗開始的日子,在這一天做紅酒燉牛肉也許只是巧合,但現在看來似乎預告了某些事情,使得這料裡變得意義深重。創業至今這一個多月,真的非常謝謝老王,如果沒有他的支持和體貼,我真的沒有辦法走到這一步,真的很謝謝你。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你。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IMG1811  

前陣子開始在PTT Cookpo文,沒想到最近收到一封信,是News98的人邀請我參加News98與好菇道共同主辦的「全民出好菜料理活動」。初選是透過網路部落格徵選食譜,參賽者要運用好菇道的菇菇,製作30分鐘以內可以完成的料理,寫成一篇食譜文參加競賽。這就是我的食譜文→懶人萬用涼拌菜—「味增菇菇」之一菇三吃

研究了一下上一屆比賽的內容還有網路上其他人做過的菇菇料理,我最後決定選擇我最熟悉、做起來最簡單、然而網路上卻少見的「味增菇菇」參賽,這道料理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一菇多吃」,很好發揮創意。                                                                    

一陣忙亂的五月底,在快被期末報告海淹沒的時候接到決選電話,我成為16個入選的幸運兒,可以在6/1到現場做菜,接受大廚指導!(完全就只是「想要被指導」還有「吃別人的東西」,當然獎金也是很誘人→不過我相當沒志氣鎖定的是第二名的全聯3000元禮卷)

RIMG1799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69885_390949351024646_288068724_n  

企業與環境是一門不像商學院的課,課程裡看的個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公司,但卻是一些很了不起的小企業。有的是餐廳、有的是旅館,它們隱藏在巷弄裡,或是以節慶的方式一年出現一兩次,但是他們散發出來的生命力卻讓人為之眼睛一亮。

從第一堂課談「太鼓判」和「源吉兆庵」開始,我就知道李仁芳老師也不是一個普通的商學院老師。老師很注重美學和生活品味所能帶來的附加價值,當然,老師本身也是一個喜歡看美景吃美食的人。上次談到宮原眼科個案,老師還特別請到台中的同學帶一些日出的鳳梨酥和茶食給大家品嘗。

有一天,我們在課堂上嚷著要「校外教學」,去貓空上課或是到哪裡去吃吃東西,結果我說學校有個小廚房,老師立刻catch到這個關鍵字,立刻決定找一天同學們一人出一道菜,我們就要廚房去上課。

X書院的廚房是我上學期磨練廚藝的地方,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帶同學們到這個空間看一看,或是在那裡一起做菜。可惜小廚房一般不對外開放,除非透過老師以課堂名義申請,沒想到我這次真的成功拐騙大家,要把全班一起帶來做菜了。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其實是為了Nes98和好菇道一起辦的全民出好菜活動,要想一道香菇料理,第一個跳入我腦中的就是這個味增菇菇。料理時間短,而且可以有很多變化。

RIMG1756  

夏天到了,涼拌菜是懶廚娘冰箱必備的萬用料裡,「味增菇菇」就是其中一例,一次準備一定份量,不管直接吃、拿來配飯還是當下酒菜都很合適,另外也可以拿來變化成其它料裡,完全達到懶人煮一次閒三天的功效(得意)

今天的主角就是可愛的「菇菇」們!這次買了好菇道的鴻喜菇和雪白菇,包裝上的香菇圖案太可愛>w<,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包裝資訊,發現好菇道的香菇竟然不用洗,就可以直接下鍋,真是太方便了!(還上網看了一下,每一個CM都超可愛XD )

菇菇們  

文章標籤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